也可跳转观看:
FOX!What can I say!星际火狐是个错误【绝不可能云评测-星际火狐】
封面0分是玩梗,并非真的0分
![]()
大家好,我是3小时打完真结局的LucherChu,在任天堂直面会半个月后,任天堂也是带着媒体均分82的重制大作和大家见面了,只能说幸好买的实体盘,亏的不多。
打飞机本来是件愉快的事,怎么会这么痛苦
![]()
星际火狐的右摇杆是完全没用的,机身的移动和瞄准都通过左摇杆完成。开火键还放在了非常逆天的A键上,但因为长按是蓄力,所以闯关时你需要一刻不停的按A射击,我在4小时游戏时间里多次暂停,就为了放松我按酸的大拇指,其他游戏没这么高频攻击放A键我不挑你理,NMD这么高频就把按键放在常规的攻击键Y键上啊,不仅符合握持手势也更符合玩家习惯。蓄力完后还要再按一下发射也是脱裤子放屁,重点打BOSS时也不能锁BOSS弱点。Y键虽然也是炸弹,但和卷轴射击游戏不同,并不是那种全屏保险,只是范围伤害,炸BOSS时伤害很低,大部分关卡里还不怎么给补充,真把自己当保险了。
![]()
B键和X键分别是加减速,一般配合场景使用,然而B键减速应对的是从后方攻击的敌人,很可能撞到后面敌人掉血。两下ZL、ZR则是侧滚翻,翻滚时无敌,当然,一样不能躲BOSS攻击,只能利用侧滚翻时的长距离位移躲避。
然而在左摇杆要操控飞行和瞄准的同时,这游戏还把后空翻和自由模式用得上升反转都放在了十字键上,你肩键还空着呢干嘛不放肩键上,是怕玩家玩的时候分不清左右吗?
鼠标模式也跟我想的不一样,我本来以为是一只手操控飞船一只手瞄准,结果还是跟手柄一样一只手控制飞行和瞄准,键位还和手柄键位完全不一样,设置里也没有键位提示,我把所有键位按了个遍也没找到加速和减速在哪。
![]()
地图中会分布些环境物,破坏后会掉落增加武器威力,回血蓝环和吃三个增加最大血量的橙环。打敌人和BOSS时的问题就大得多了,你把敌人和BOSS攻击击破时可能已经离屏幕很近了,出蓝环了根本来不及捡。别人打BOSS都是背板BOSS招数,这游戏是背板BOSS掉蓝环攻击的飞行规律。
![]()
另外97年的场景放到现在已经很难让人觉得震撼了,光从场景美术来说没什么能让人记忆深刻的图,来讲讲几张我还稍微有些印象的。X防区让我幻视星球大战的死星。索拉尔,全程掉血,还好敌人掉蓝环的频率比起其他地图高很多,所以算是可以接受的设计。卡提那那关就是真逆天了,飞机大混战,敌我机体几乎没法辨识,动不动提示我打到友军了,还好这不是COD,不会因为打到友军就提示伤害友军是不可饶恕的。阿奎斯算是最能展示本作画面水平的,操控潜水艇在漆黑的水下环境,搭配点亮环境的鱼雷在HDR下看起来确实震撼。至于两关用陆地之王这个坦克的,只能说是整个游戏最SB的关卡,稀烂的操控手感配合延迟极大的爬升和充满恶意的场景只能说不是给正常人玩的。
![]()
另外所有关卡都标配救队友的固定脚本演出,不去救队友就敢被击落给你看,但这游戏瞄准本身就有难度,所以这类救队友的桥段都得靠蓄力攻击,就算这样,还是有不少桥段锁定会被场景以及队友和敌人一起飞出屏幕而干扰。到了自由模式,更是这游戏最糟糕的部分,比正常游戏模式更难瞄的同时,提示出现时你可能离队友很远,等你飞到时间都快结束了,玩得非常难受。队友AI也是弱智,99%的时间你都感觉不到AI队友有任何帮助,纯是拖累,到了困难路线的维诺2,更是把这个缺点极限放大了,因为上一关史利比被击落,所以我这关变成了3V4,2架敌机全程跟在我屁股后面,我还得帮助队友,且队友不会造成伤害,说难听点跟1打4快没差别了,打了半个小时真给我打红温了。
![]()
BOSS战本身难度不大,难度主要体现在蓄力攻击不能锁定弱点,还有跟原版N64制作组对脑电波,找BOSS弱点以及搞明白如何躲避BOSS攻击上,玩出了辣鸡解谜游戏的感觉。最逆天的还是索拉斯那关,本来就持续掉血,BOSS血量还是全游戏最多的,我差点以为自己打不过去了。
![]()
对于50刀游戏来说,星际火狐有着远比现代射击游戏还短的多的剧情时长,一关长度5分钟,一共7关,因为相比N64版多出了全新制作的CG,所以时长要多不少,根据玩家水平和跟制作组脑电波同频程度,第一遍基本可以在40分钟到1个半小时之间完成。如果还能吃得下去,也可以尝试难度更高的真结局路线,上面提到打了半小时的维诺2就是真结局路线最后一关。我两遍流程加起来就打了3小时,然后把两遍流程没打的关卡打完一共4小时,4小时卖50刀,感觉不如去玩IGN满分,首发XGP的混音青春。
多人模式倒是意外的能匹配到人,要知道卡比的驭天飞行者首发时候就排不到人了。
![]()
根据数毛社的测试,星际火狐在TV模式下是1080P,所以很多时候在我的4K电视上还是能看到不少锯齿,不过总体观感比起Pokopia还是强了太多,考虑综合观感,我觉得可以和ZA并列目前NS2独占画面第二名,第一名当然是密特罗德究极4,希望今年能打完吧。
星际火狐虽然也支持中配,很不幸的是,跟刚蕉一样,中配又是台配,刚蕉只有宝琳说的是人话,所以台配听起来也挺好的,星迹火狐的台配就非常糟糕了,整个游戏中除了真结局路线有一名女角色外,剩下都是男角色,且台配还存在棒读现象,我建议用英配玩,英配还是相当自然的。
![]()
我是任黑,虽然玩过N64和NS的任天堂明星大乱斗,特别版中火狐还是我非常喜欢用的角色,但这是我第一次玩星际火狐正作。
通常来说,我们认为的Remake除了在画面上对标现代游戏以外,玩法设计上也会更加现代,但星际火狐真的只重制了画面,97年原作的过时内核并不能给星际火狐带来任何活力,我宁愿去玩猎天使魔女1的10分钟超长打飞机小游戏。我说COD13打飞机比星际火狐好玩有没有懂得。
下一期是万字主机杂谈,感兴趣的可以点点关注、三连支持,这对我真的很重要,谢谢。
![]()
更多游戏资讯请关注:电玩帮游戏资讯专区
电玩帮图文攻略 www.vgover.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