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些不太熱門的卡牌遊戲

最近殺戮尖塔2不是剛出沒多久嗎(剛出在哪?)我相信有不少盒友和我一樣,玩膩了殺戮尖塔,但還想要打牌的盒友。總之這次,也算是對去年文章的一個補充。

https://api.xiaoheihe.cn/v3/bbs/app/api/web/share?h_camp=link&h_src=YXBwX3NoYXJl&link_id=010c70e7b425這個是上一期的。

排序按我自己覺得的好玩程度來排,所以純主觀,完全不客觀。

還有一些我暫時還沒玩,放在文章最末尾了。都是盒友給我評論的。(其實主播這人最精了,知道寫相關文章就有同好會給我推薦更多冷門好玩的卡牌遊戲。)

一、永夜之圍

首先我覺得這個畫風不錯,是那種暗黑蒸汽風格的。然後遊戲的玩法並非完全是卡牌戰鬥,還要考慮到資源的合理利用,從而守護好城市。

戰鬥的話是選擇幾種不同的兵種一起,不同的兵種會有不同的卡,甚至用的能量都不一樣。另外還有獨特的擊破機制,我們可以針對敵人的弱點進行攻擊,被擊破的敵人會眩暈一個回合。

二、東方光耀夜

作品融入了東方幻想鄉的各角色以及技能,但可惜沒有劇情。

這個遊戲主要是四個主角太強了。靈夢傷害高,咲夜可以創造額外回合,琪露諾可以召喚夥伴,霧理沙更不用說,就是觀者。可以說通過大師級也並不困難。總之這個遊戲你可以玩爽,因爲你很強。

本質上差不多相當於殺戮尖塔加強版,特效非常的華麗,BGM也全是東方幻想鄉的。面對東方幻想鄉的愛好者來說,應該算是必玩的。

三、decktamer

這個遊戲我個人覺得是非常有創意,遊戲融合了捕捉精靈對戰的玩法。對你沒有聽錯,遊戲中的食物不僅可以用來給自己的怪獸回血,還可以用來馴服敵人(除了最終boss),還有會給怪物刷新詞條,融合怪物,進化怪物等不少新奇的創意。

戰鬥方式的話有點像《邪惡冥刻》中的那樣,不過單論卡牌戰鬥這一塊,我覺得甚至比《邪惡冥刻》更好玩。不過遊戲的難度還是有點高了,因爲這個遊戲對於資源的合理利用相當重要。被擊敗的怪物之後就沒法用了。而你一開始只有幾張比較弱的怪獸卡。

四、虛妄之盒

現在很多營銷號,看到卡牌遊戲就說像是《殺戮尖塔》。其實這個遊戲,很明顯更像是《爐石傳說》。雖然這個遊戲中也有“機堡”。

這個遊戲裏的優點的話,角色多肯定算一個,而且大部分角色有兩個技能。總之是非常的耐玩。不過角色還是不平衡,有些技能太fvv了,而用那個曼陀羅獻祭史萊姆又基本上無敵。就對這個遊戲有一點我沒搞懂,三張相同的牌能進階成一張更強的卡牌後,怎麼你還給我三十個金幣呢?正常來說不應該是會花費金幣?這就導致史萊姆成了一張神卡,進階後不僅會變強而且還會給你帶來大量金幣,想不過關都很難啊。

五、橫跨方尖碑

差不多相當於卡牌版暗黑地牢,就是選四個角色來進行闖關,然後是一大堆各種各樣的屬性,畫風我覺得很難看,歐美畫風。角色也是非常不平衡,難度也是非常高,大部分角色還要自己探索着解鎖。

不過雖然說了一大堆缺點,但其實到也還算是好玩,如果能遇到有用的卡的話。

六、廢土之歌

依舊是難度很高,可選人物很多,部分人物還可以選擇專屬技能和專屬卡組,遊戲類型差不多是殺戮尖塔一樣,不過沒有遺物,取而代之的是裝備系統。

劇情講的是生活在地下的主角一行人決心回到地面,但外界世界危機四伏,早已與以前的世界不同,根據選擇的不同劇情走向也完全不一樣。其實我覺得劇情還是真心不錯的,路上很多人並不能輕易相信,但是主角要是再強一點,不會被路邊的小兵隨便打死就更好了。還有遊戲結束時還會揭露其它配角的命運,這點也挺有意思的。

七、凜冬前線

將卡牌和塔防元素相結合,玩起來挺有意思。但卡牌的圖好像都是ai繪製的,不過這也節約了成本,使得遊戲的內容相當豐富,可選擇角色和卡牌都非常多,而且遊戲對資源的合理分配至關重要。

但是怪物的種類太少了,而且幾乎沒有什麼特殊能力,卡牌的強度也非常不平衡,輪迴卡比強權卡強太多,事件也總是就那幾個,卡牌種類雖然多,但不知道爲什麼總是選到重複的卡。總的來說,用來打發時間還行。

八、因狄斯的謊言

這個是真像殺戮尖塔,但是肯定遠遠比不上。說起來這個遊戲還有手機移植官方正版,雖然免費遊玩但是四個dlc需要額外購買,可以選擇的角色挺多的,死了還可以看廣告復活…但是牌的種類太少,玩不了多久就膩了。

然後還有一點比較特殊,就是這個遊戲獲得新卡牌時可以選擇替換掉卡組中的一張卡,這使得你的卡組到後面根本就不會出現廢卡,這點還是挺爽的。另外還有就是每過一關就選擇新夥伴,這點有點像地獄卡牌,不過地獄卡牌是角色輪流出牌,這個只是多了幾張夥伴卡。而且這個遊戲難度有點低了。

九、深入矩陣

是那種賽博朋克的風格的,不過可選角色只有兩個,而且還經常要走格子和解迷,我個人還是更喜歡那種純粹的戰鬥爽,所以這個遊戲我並不怎麼喜歡玩。

十、神樹殘響

高分的遊戲質量就一定高嗎?我看未必。卡牌UI設計的極其簡陋,戰鬥這一塊也不舒服,經常卡手,劇情也沒說什麼,就是百合貼貼,隨便看個小說比這個劇情好的多。可能有人覺得我在貶低這個遊戲,但是你玩了比較靠前幾個遊戲的話,就知道哪個不比這個好玩?

而且遊戲總體像那種JRPG的風格,我很不喜歡。我說卡牌遊戲一定要側重卡牌戰鬥有沒有懂的。

十一、叛逆神魂

其實說實話,這個真的算是卡牌遊戲嗎?明顯是更側重於回合制RPG吧。而回合制RPG偏偏是我最討厭的遊戲類型,你打一下我打一下這種的太沒意思了,缺失了卡牌遊戲更多的隨機性和策略性,最關鍵的是這類RPG並不能戰鬥爽。總之,我不否認我對這類遊戲有偏見,因爲不喜歡那就是沒辦法。

而且這個遊戲很明顯有想要借鑑超時空方舟,但是真的是被超時空方舟爆殺了,就這個遊戲的劇情,和小學生寫日記記流水賬沒什麼區別。而且遊戲有擦邊賣肉的嫌疑,我對這個遊戲是並沒有什麼好感的。這個就是個畫風大於可玩性的遊戲。特效和畫風很好,這我不否認,但是遊戲最重要的還是遊玩性吧。

說實話,遊戲想要賺錢的話,宣發是大於一切的,沒人知道你這個遊戲,就是再好玩也沒人玩,這個遊戲請的宣發不錯。如果你喜歡這個遊戲,那你一定是更喜歡rpg,而非卡牌戰鬥。

十二.量子協議

這個遊戲怎麼說呢,根本沒有什麼特色,就簡單的把卡牌佈置到框裏,然後和敵人回合制的你打一下我打一下。應該說卡牌的元素很少,卡的種類也很少,場景的佈置也十分簡陋,總之就是不好玩。

十三.狂星濫炸 

目前我已經玩了近五十款卡牌遊戲了(但是其中有十幾款是那種成人的所以發不出來),而這個遊戲甚至不如這種遊戲,是我玩過最差的卡牌遊戲之一。卡牌類型極少,音效簡直是噪音,美漫風格雖然不錯,但滿屏幕都是那種紅棕色看着很難受,總的來說是無聊至極。

十四. 喪屍紀元 牌組啓示錄

話說這個真能算卡牌遊戲嗎…這個遊戲的主要玩法就是走格子,沒有任何一點戰鬥,說是什麼打殭屍,結果角色碰一下喪屍就似了,非常不好玩。卡牌遊戲做成動作遊戲也不是沒有好的先例,但是這個毫無疑問是個失敗的例子。

以下的遊戲我基本上沒怎麼玩,就簡單提個名字吧。(基本上都是盒友給我評論的)

1.蘇丹的遊戲

2.dungeonMonarch(這個遊戲好像不是卡牌遊戲吧)

3.faeria

4.深淵魔塔(這個是什麼遊戲?我完全沒找到…)

5.黃金星漩

6.忘卻前夜

7.墮落聖盃

8.Vault of the Void / 虛空穹牢

(這個遊戲我玩了一點,感覺不好玩)

9.王牌與冒險

10.無盡之路

11.雪居之地

12.大巴扎

13.伊迪斯的預言

14.廢墟圖書館

15.屍姬之夢

16.Heart of Crown

這個其實我玩了,但是並沒有放進排名裏,因爲這個不是卡牌戰鬥,而是一種類似模擬經營的玩法。像是通過合理運用資源讓公主登上王位,誰先把這個繼承值弄滿二十就贏了,每個公主有不同的技能,總之趣味性還是有的。

(好像這個本來是網遊吧,不知道誰做了個單機的版本)

下面還有三個忘了是啥遊戲了,光存了圖…

結語

本文僅作爲遊戲推薦,純粹本人個人觀點不提供任何參考價值,如有觀點衝突,非常正常。(看了一下好像很多高分遊戲我覺得不好玩,可能我確實是有點另類…反正排名就只看個樂吧)而且你也可以來寫幾千字的文章向別人推薦你喜歡的遊戲,對吧?可惜很少刷到類似這樣的卡牌遊戲推薦文。

同時也歡迎大家在評論區向我推薦更多卡牌遊戲,我看到就會回,而且大概率會去玩。總之要說的就這麼多了,我要把更多的時間在遊戲上了。

更多遊戲資訊請關註:電玩幫遊戲資訊專區

電玩幫圖文攻略 www.vgov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