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要单论宗教品牌这件事,什么遥遥领先、什么小米、什么比亚迪、什么奔驰宝马奥迪、什么法拉利、什么爱马仕、什么苹果、什么米哈游、什么特斯拉...没有一个能在这个领域和索尼相提并论的。
![]()
当索尼宣布第一方游戏不再登陆PC的时候,一部分PS玩家弹冠相庆、喜笑颜开。但是小可爱你们有没有想过,索尼是一家商业公司,它总要找到新的扩张点,退出PC市场后那么他能压榨的对象只剩谁了呢?
猜猜看索尼如果新一代PS主机取消光驱,那么被压榨的是谁?没有二手盘可以买,没有二手盘可以卖,受影响的反正不可能是八竿子打不着的PC玩家。

关于索尼退出PC市场这件事,小航母站在玩家角度来看,简单来说就是索尼在主机游戏领域是王中王。但是高傲的索尼在进入PC市场后,上来就想当爷,要态度没态度,要诚意没诚意,想像训PS玩家一样训PC玩家。
但是PC玩家根本不惯索尼的臭毛病,最后索尼在PC市场要里子没里子,要面子没面子。最后索尼绷不住了,玩不起了,回他的主机封地继续圈地自萌了。
![]()
要态度没态度
索尼是怎么把第一方独占游戏登陆PC的呢?那就是在某个游戏先登陆PS端一到两年之后,再给PC玩家带来PC版本,而且很难想象作为一个跨国大公司,有些游戏一年、有些游戏两年,没有任何规律。
![]()
更离谱的是售价,一个在PS上发售几年的游戏,来到PC居然售价比很多首发PC的3A游戏还高很多,让PC玩家高价吃剩饭呗。别的圈子任何大佬,再进入新圈子的时候起码一开始都知道放低姿态。你索尼倒好,刚进入PC就想当爷,想像训PS玩家一样训PC玩家呗。414这个价格是什么意思?这么喜欢4,PC玩家也给你销量送个4呗,开心么?
![]()
要诚意没诚意
你要说售价高是因为日产定价自信,那么诚意呢?索尼第一方游戏登陆PC优化参差不齐,很难想象一个跨国大公司,在电子游戏这种现代科技产业行业,居然连工业生产最基础的标准化都做不到,草台班子啊?
![]()
《最后生还者:重置版》的PC首发版本灾难性的优化把PC玩家们都整笑了,和同年的《生化危机4:重置版》形成鲜明对比。索尼需要我小航母提醒你一下么?《最后生还者》是你PS3时代最出色的作品!你这PC优化对得起这个作品么?
肯定有人要说,是什么第三方、什么外包工作室做的移植这类的话。意思是你索尼整个公司没有一台PC设备、这么大一个公司没有项目发布前验收这个流程么?
![]()
一个在PS上发布一到两年的游戏,不需要任何创新,只需要把游戏移植到PC上好好做个优化这么简单的事都做不到么?这不是能力有问题,就是没有诚意。键鼠适配也问题频出,轻推W这种世界名画都能整出来,用心了么?
![]()
扭捏的索尼游戏
如果你真的了解索尼游戏,你会发现这几年索尼互娱一直想弄一个能够长时间运营的热门、或者说爆款PVP长青树游戏出来。毕竟在PS平台上PVP最热门的游戏,是对家微软的宝贝儿子《使命召唤》对吧。
![]()
索尼为此不惜下血本,分别制作了类《守望先锋》的《星鸣特工》、以及搜打撤游戏《马拉松》,但是目前来看一个暴死、一个能活过一年都要费点劲。《星鸣特工》投入多少钱、投入多少时间成本,拿给别公司的游戏工作室都够做好几个3A了!拿给腾讯都够做好几个《三角洲行动》了,拿给《原神》都够做好几个米哈游了(手动狗头)。
![]()
索尼是不是不知道,这种他渴求的PVP游戏。《反恐精英》也好、《Dota2》也罢、《英雄联盟》也行、包括《星鸣特工》的致敬对象《守望先锋》、甚至是吃鸡爆款宗师《绝地求生》、还有后续的APEX、《堡垒之夜》等、甚至是如今的《三角洲行动》、包括索尼心心念念的《使命召唤》系列的第一代《使命召唤:战区》能成为爆款、或者常青树的游戏都离不开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广大PC玩家的滋养。
![]()
不说PVP我们就聊PVE,索尼的《绝地潜兵2》之所以成为爆款,不就是因为有海量的PC玩家给予了这款游戏高度的支持。索尼的扭捏在于,一方面渴求这种需要海量PC玩家才能撑起来的游戏,另一方面又对于PC市场要态度没态度,要诚意没诚意。有一种想赚钱还嫌弃脏的扭捏心理,所以索尼这种游戏出一个爆一个,你以为我说的爆款么?是爆炸呀!
![]()
我行我上
极端假设小航母是索尼互娱里面可以呼风唤雨的高层,我会怎么让索尼游戏PC化呢?首先我会成立一个专门负责PC化的工作室,所有在PS上限时独占的游戏我都设定为一年后登陆PC平台,雷打不动。然后所有的游戏又这个工作室统一负责PC优化,要求所有的游戏优化必须颗粒度对齐,大公司的产品不说多惊艳起码要成熟,要标准化。
![]()
之后游戏在登陆PC平台的时候,售价为主机独占的一半,并且主机端同步打折一个月。你问我PS玩家是不是冤大头花一倍的钱买游戏,那肯定不是。
首先PS玩家先玩了一年,早买早享受。其次很多PS玩家不都出二手盘回血了么?把二手盘出掉的玩家,真正意义上花在这个游戏上的钱到一半了么?而且二手盘又不是只能卖一次,每交易一次是不是哈夫克...啊...不对、索尼是不是就要损失一个销量。
![]()
其次我会专门成立一个PSN服务器,设计为PSN国际服。目的要上那些不好绑定正常PSN账号国家或地区的玩家,能够有一个很好绑定的渠道。而且这个PSN国际服账号能够加正常的PSN账号做好友,还能绑定正常的PSN账号。
因为我自己玩PS我就知道,玩steam单机游戏的时候,很可能对于游戏成就很佛系。但是玩PSN的时候会对刷白金奖杯很有动力,有一部分玩家就是这样的,包括我。我要把那种PSN刷成就的快乐,带到PC平台,让PC玩家逐渐接受索尼的东西。
![]()
总而言之关于索尼第一方游戏退出PC这事儿,本质上就是索尼自己一次没有态度没有诚意引发的闹剧,一上来就想当爷,没想到PC玩家根本不惯他臭毛病,最后自己玩不起不玩了。
![]()
我是小航母,一个业余的游戏博主,你的关注是我更新最大的动力!!!
更多游戏资讯请关注:电玩帮游戏资讯专区
电玩帮图文攻略 www.vgover.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