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参加过的运动会里,赢得最高欢呼声的不是第一名,而是倒第一名。
那是一次接力跑,我是最后一棒。
本来前面的差距一直不大,结果我上一棒的同学却摔了,摔得特别惨。
他摔倒的一瞬间,我听到身后高昂的欢呼里忽然生出一片刺耳的嘘声。
同学满腿是血,一瘸一拐的走向我。
他低着头,满脸愧疚。
棒交到我手里的时候,第一名已经跑到了终点。
我笑着说了声没关系,然后转过身。
其实当时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已经是倒第一了。
胜利的班级迎接着他们的英雄,其他班级在等着下一场比赛。
我已经可以直接下场了。
可是转过身的时候,还是有点不甘心啊。
于是我就跑了起来,不是那种过场的跑,而是那种拼尽全力的跑,非常快的跑。
整个操场只剩我一个人强行将比赛加时。
我心中在笑自己,明明已经输了,还在努力什么。
我努力的样子一定愚蠢又丑陋。
可是为什么却有欢呼声,由星星之火刹那间燎遍全场。
仿佛我才是赢的那个。
直到现在,我也经常回想起那个画面。
必输的游戏,为什么浪费时间不投降?无望的人生,为什么要努力挣扎下去?不被理解的,为什么还要死命的坚持?
人生中有太多无谓的努力,是没有欢呼,没有观众的。
可即便前路黑暗,仍要孤独倔强的奔跑。
要为人生中那三两次珍贵的“不可为而为之”拼尽全力。
连输都不怕了,还怕什么认真?
![]()
更多游戏资讯请关注:电玩帮游戏资讯专区
电玩帮图文攻略 www.vgover.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