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去年七月份畢業,八月份考無人機機長證加教員證,九月份拿到的教員證開始工作,九月到十二月在成都一家機構工作,說實習期沒通過,然後年後在現在這家機構工作,一直幹到現在。
下面的機構名字和國企名字都用代稱,我現在乾的這家機構就叫喵喵機構,國企叫水藍藍國企,另一家也會提到的機構叫小火花機構。
![]()
喵喵機構
喵喵機構的成分巨複雜。
喵喵機構的創立是水藍藍國企爲了響應國家號召,大力發展低空經濟以及想在無人機領域試試水創建的,但問題來了,整個國企上下硬是沒有一個懂無人機的領導。
![]()
低空經濟
於是水藍藍國企找到了我現在這家機構的老闆,以下簡稱夢悠悠。
![]()
超級吹牛,啓動
我的老闆夢悠悠發動了催眠能力,讓國企相信了他很懂無人機這一行,已經是在這一行浸潤了很久的老資歷了。
但實際上他根本不懂這一行,關於這一行的所有知識全是從他的朋友,小火花機構的老闆那兒聽來的。
但通過瘋狂吹牛以及搞幾個和無人機相關的空殼公司讓國企以爲我們老闆真的懂無人機。
於是國企選擇讓我們老闆幫他來開辦這個機構,然後國企出資,我們老闆技術入股。
但我們老闆壓根也不懂這玩意,只能去找小火花機構來幫忙孵化機構,順帶讓小火花機構喫點回扣(我剛入職的時候小火花機構一天到晚給我說是孵化孵化的,不就是外包嘛)。
![]()
小火花機構
從這個階段就開始出抽象問題了,由於國企把建機構的權利給我們老闆了,於是夢悠悠在這個階段把他所有認識的朋友都拉進來參了一腳,有錢的出點錢,有力得出點力,股東數量直接飆升到了十個。
這些股東也沒一個是懂無人機的,開零食店的,開超市的,開洗浴的亂七八糟的,還有警察這些。
然後就是小火花機構開始幫忙孵化機構,一開始是想塞一個小火花機構的教練進來當教員,但那個教員要的底薪太高,要的七千,國企沒同意。
於是小火花機構就選擇社招(這羣招教員飛手的社招byd全是朋友圈招聘,進了這個圈子的才能看見招聘信息),我通過我學無人機的那個機構老闆介紹就去面試了。
![]()
全是朋友圈招聘
然後順利通過。
進來幹到現在越來越發現這個機構的難繃之處。
tm國企花了八十萬,我剛入職的時候這家機構甚至沒買自己的教學無人機,是去租的小火花的無人機,電池,充電器,無人機全是租的。
八十萬花完最後甚至沒買無人機,乾笑了。
然後是完全沒人管。
夢悠悠由於在創辦之初喊了太多股東參股導致就算機構盈利也拿不到幾個錢,本來大頭全在國企那兒,剩下的還要和其餘九個股東分。
水藍藍國企那邊由於一開始聽了夢悠悠畫的超級大餅,以爲機構一開錢就庫庫來,但實際上機構這種東西是需要打出名氣纔能有源源不斷的生源的。
![]()
上了大當的水藍藍國企
就正常機構盈利假設是十個國王球,夢悠悠給水藍藍國企吹牛說能掙二十個國王球,但喵喵機構因爲剛開,實際在大半年時間內都只能掙六七個國王球。
這下水藍藍國企覺得自己有點被騙了,但又調查到其他機構確實有能掙十多個國王球的情況,於是就叫來喵喵機構負責招生的員工開會,連開兩次以爲能提高招生效率。
但純開會,byd是一點國企招生的資源都沒給。
結果開完會之後招生確實小提升了一點點,從六個國王球變成了6.8個國王球。
但就沒有什麼大的增長了。
國企因爲已經投入了八十萬洛克貝來創辦機構了,本身不想再繼續投入了,處於一個少掙點就少掙點,已經只希望能賺回本的心態了。
最多就是讓政府部門沒事過來免費飛飛無人機,熟悉熟悉無人機。
於是後續就沒有再對機構進行任何管理,把所有管理都給了夢悠悠。
但夢悠悠覺得這家機構幹好了也沒幾個子拿,能拿錢的地方不如在機構各個方面喫點回扣,比如買飛機找他認識的熟人買,買電池也是找熟人買,報名也讓熟人幫忙報。
於是夢悠悠也不想管這家機構,他讓另一個股東來管。
但另一個股東也不是傻的,燙手山藥誰想要,裝模作樣當了兩個月管理也走了(人都沒咋來,名義管理)
然後夢悠悠又甩給了一個當超市老闆的股東來當管理人員,一樣的基本不管理。
![]()
朋友圈全是進了啥啥新品
這個超市老闆股東唯一干了一件事就是讓實習打卡制度,但實際他也不真搞,於是打卡機和小程序全是下面員工搞的,甚至可以調。
裝模作樣打卡,甚至裝模作樣有時候都懶得裝了。
但是,由於我們這邊三個招生人員還勉強每個月都能招個七八個生源,所以機構實際上是在盈利狀態,只是去掉工資,去掉老闆經常頭腦一熱想起打廣告做招牌得費用,以及老闆各個方面喫回扣的費用,實際機構賬上的錢也不多,就夠發兩三個月工資。
現在就是股東太多,老闆分不到幾個子,老闆不想管,國企看收益喝老闆吹牛吹的差距太大,國企那邊也不想管,那羣股東又本身就不懂這一行,入行還得學新知識,學了也沒幾個子拿,就更不想管了。
開會說的甚至是什麼要求學員早上必須準時來學,跟學校看齊,我tm能給人家處分嗎就跟學校看齊。
然後機構成分也巨複雜,國企出的錢,但機構的老闆名字寫的是我們老闆他爹的名字,股東十個,機構一有無人機相關問題就只能去問小火花那個機構,對外說都是水藍藍旗下的無人機機構,國企旗下無人機機構聽着就很靠譜,但實際我們公司在股份方面跟國企沒有任何關係,我們是被老闆旗下另一家疑似爲了證明他很懂無人機才建立的無人機機構控的股。
所以我們機構招牌上最大的字是水藍藍無人機培訓機構。
下面是我們機構名字。
再下面是控股我們那個公司的名字。
但是,但是。
這家機構由於沒有管理人員,所以我天天早上九點上班,十一點下班午休仨小時,中午兩點上班,下午四點下班,一天就幹四小時捏。
而且老闆莫名其妙有種很尊重技術員工的感覺,教員又算是個技術工種,給我開的六千洛克貝,提成五百洛克貝,亂七八糟加起來一個月又有個一萬洛克貝工資。
給的假期又是每個月六天假自己選時間休,休也不用給老闆彙報,多休兩天也沒人管。
待遇五險沒有一金,包住,中午還能拿學員的學員證去蹭國企的免費午餐,兩葷一素一湯。
待遇這一塊甚至比我之前成都的待遇都更好。
更多遊戲資訊請關註:電玩幫遊戲資訊專區
電玩幫圖文攻略 www.vgover.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