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維克:竊賊大亨》:貪婪!吾之舊友!

我們在本文章前半部分的大量玩梗廢話中發現了少量的實際內容,如介意請直接往後翻省流吧。(?)

我們的家族沒落了…繼承我的貸款吧兒子……

你重生了!是一位稍有姿色的哥布林!

現在,擺在你眼前的是因父親離世留下的爛攤子店鋪與貸款,連一刻也沒有爲父親的死亡哀悼,立刻趕到店鋪的是債主盧修斯·金葉。

形勢還真是急轉直下呀!

就在這火急火燎的關頭,一個神祕的面具蠱惑着小哥布林——沒有錢就去地宮啊,在地宮,沒有人知道你的身份,在地宮沒有標籤,沒有熟人,在地宮盡情地釋放自己,在地宮去偷去搶去無所不用獲得資源經營你的店鋪。

這我能同意嗎?我當然不同意啊大丈夫生居天地間豈能小偷小……

速通懂不懂啊

對不起,重來一遍。

爲了防止父親遺願被破壞,爲了守護店鋪的和平,貫徹愛與誠實的貪婪,可愛又狡詐的奸商角色——哥布林 維克!我是穿梭在地宮的盜竊賊!金錢!金色的明天在等着我!

在地宮中探索,潛行穿梭遊走於怪物之間,小哥布林我啊雖手無縛雞之力不能打,但卻有一身好腦子可以巧用機關,更有一身好本領可以搜與撤!

這裏不是弱者和莽夫該來的地方。(x)

爲何會這樣,英雄主義呢?

雖然偶有馬失前蹄,但辛勞總會帶來成果,在夜晚地牢的探索中小哥布林終於收穫大批贓物,白日的店鋪經營也終於走上正軌。

擺上唬人的藏品以彰我店鋪之高端,動我三寸不爛之舌狠狠詐你錢財,致富之路指日可待啊!

有了收益,神祕的面具再次叫囂着讓我投餵金幣——好極了,新的能力新的階段,可以探索更多的區域,這就是爲未來投資啊!

可惡,什麼叫做包裝不下!不得不面臨資源調配與財富取捨了嗎…哥布林心不足蛇吞象,它們都是我辛辛苦苦掠奪來的它們都是我的翅膀啊……!到底,只能如此嗎……

從那一天開始,小哥布林學會了取捨,也有了面對之後許多無數取捨的沉着…

在孜孜不倦地經營下,店鋪生意逐漸走上正軌,在地宮救(騙)下的冒險者、應召而來的加盟商也對店鋪產生了興趣。

想要一起做生意致富?年輕人,不要想着能得到什麼,而應該想着能爲店鋪做什麼…工資!壓!繼續壓!幹不好就辭退解約!員工不過是工具!(劃掉)

隨着地牢探索進一步向深,風險壓力越來越大,相對應的收益回饋也越來越高…哥布林也逐漸明白了了小鎮地宮的真相………

深淵被人爲地製造了出來!

更多的鮮血滲入了土壤,餵養着那裏的邪懼之物。

現在,真正的考驗來了……是撐住,還是就這樣消逝?

是殺死金葉成爲地宮新的代理人,還是燒燬這個埋藏了血與不幸的地宮…抑或是即要錢又要權…是一人之下,還是萬人之上…?!就看小哥布林的野心,有多大了!

●不是很省流的省流總結

遊戲其實還是蠻好玩的,就是重複度較高而且肝,非要說的話可能有點像潛水員戴夫。

雖然我是被類銀河惡魔城標籤吸引來的,但實際上稱不上。

雖有boss戰但沒有你來我往的戰鬥(遊戲裏哥布林沒有戰鬥能力),遊戲內會用能力鎖限制可去的範圍,就算個平臺跳躍探索微解密遊戲吧。有搜有撤沒有打,主要還是資源收集利用+經營微策略。

晚上下地宮偷盜、利用機關坑別人從屍體上撿資源,白天經營店鋪賣贓物。

可以僱傭助手額外獲取資源售賣,也可以和加盟店賣掉庫存裏不那麼重要低級道具節省庫存獲取收益,

一單10w達成

自己兜售物品時可以利用收集到的藏品進行倍率加成多賣點錢。

經營方面其實做得比較簡單,重心還是放在了地下城探索上。地圖也不算太大,因爲主要玩法是掠奪資源,來來往往刷多少有點膩味,走個幾遍地圖就熟得不像話了…到了後期有加速骨頭後更是健步如飛如風一般掠奪跟速通一般。

無名神祇的教堂、被燒燬的黃金村地圖還可以,哭聲迴盪的礦坑和金葉銀行地圖難度暴增。

哭聲迴盪的礦坑地圖的毒霧初見簡直讓人沒轍,再加上還有減速buff和索敵能力極強的鬼魂,想逃都逃不掉。得虧我進這張地圖前把受到攻擊前反偷技能點出來了,不然我真不知道怎麼應對鬼魂。

金葉銀行更是各種激光,還需要專門引機制怪到身邊來使激光失效,又喫耐心又喫思維。

地圖重複?刷寶很上頭…難度曲線不合理?刷寶很上頭…探索種類不是很豐富?刷寶很上頭…大概就是很肝也很上頭吧…

此外這遊戲一看就很喜歡fs社遊戲啊,有非常非常多致敬fs社遊戲的地方。

無論是前期像個好人後來倒打一耙的“善意”宮崎(老賊和帕奇的融合體罷…),

還是卑鄙的外鄉人云雲,

地下城魔王boss公佈設計思路都有瑪蓮妮婭的參考。

總得來說還是值得一玩,如果製作組能優化bug、數值、把骨頭合成的概率提高那應該會更好,推薦的捏。

放一張bug沒修復前我卡bug融合的骨頭圖

【需注意,遊戲疑似用了ai輔助立繪】

更多遊戲資訊請關註:電玩幫遊戲資訊專區

電玩幫圖文攻略 www.vgov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