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到香蕉摔跤而談
我,到了!久違的老家,順帶一提因爲是私家車跑長途,所以我姐把她自己養的狗也給帶上了,還因爲在當地的房子沒蓋好所以只能寄住於姨媽他們家裏了(不得不提鄉下蓋房只要小兩萬確實便宜)
![]()
就在中午哥幾聊家常喫午飯之時,我姨媽家的大狗一口咬住了我姐的小黃犬給它狠狠的制服住了;那麼事情是如何發展到這種地步的呢?說來好笑,可能是我姐把它養慣了,即使身處在別人的老巢,那廝在別人的地還在跟別人的狗搶骨頭喫,甚至還不是在地上搶,而是從那大狗的口裏搶,一次就算了,發展到第二次的時候,那大狗實在是忍無可忍,一口咬住小黃犬的脖子給它嚇得。
![]()
我一時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我一方面很好奇姨媽到底怎麼給她家的狗養這麼乖的(我家狗進他屋子裏它基本就是不理不睬,它咬住我家狗時我姨媽叫一聲它就給放開了)還有一方面就是,我們家裏的伙食絕對不算差,這傢伙喫的也絕對不算少,那爲什麼城裏狗打不過鄉下狗呢?(沒有任何歧義)
如今的狗活的比我還好
衆所周知,狗是由狼衍生而來的,狼和狗的區別無非就是它屈不屈服於人類,下豎是狼上豎是狗也是狼變成狗的唯二的象徵之一。
那麼還有一個象徵是啥?是喫屎,古時的人可沒有多餘的糧食能給狗喫,那麼人不喫的卻有營養還很多的東西是什麼?人的排泄物憋,正所謂狗改不了喫屎嘛,但要是現在的狗還喫屎,無非兩種可能一種是刻在dna裏的習慣(我家以前有一隻狗,一直盯着廁所不知道要幹嘛),二是流浪狗。但如今呢?只能說要是我家狗還喫屎我姐一定會揍他一頓。如今的狗確實要比我喫的還好,什麼牛肉雞肉混雜品,看的我都想嘗一口試試是什麼味道。
![]()
我姐甚至還不准我喂他肉,因爲鹽喫多了會掉毛,但她自己有時常餵它米飯和青菜,一時間我竟不知道狗這種動物是雜食還是肉食的,還有我自己都沒有活得那麼講究,管那麼多幹嘛啊真是的(私底下偷偷給它丟肉丟骨頭),那麼如此驚心培育教養出來的結果是啥呢?——養出了只大肥豬!
現代人養狗的目的?
從古至今養狗是爲了啥?打獵,看門,襲擊小偷。但如今這些功能基本通通不需要了,放一線城市人均一把電子鎖,不是屋主許可神仙都進不來,這種情況還用防小偷嗎?有個監控還有用的多,甚至現在大部分養狗戶反而不希望狗一見到陌生人就叫,半夜三更突然對着門口莫名嚎叫兩聲確實難頂。
![]()
相信大部分人都有這樣的體驗,半夜加班回到家看着黑洞洞的客廳,一想到整個家只有自己就越發感覺黑暗的客廳務必陌生,直到把燈全部打開才能消除恐懼。可以很負責任的說,養寵物就是爲了避免孤獨感和提高sans值(精神值)所以現在挑選寵物大多是要求蠢萌蠢萌的而不是一口能咬死人的。
![]()
可以說在社交圈子還不健全的情況下,寵物就是伴侶最好的替代品,特別是在家做自由職業的人長時間不與外界溝通的人則更需要一個活着的動物作爲陪伴,這類羣體往往最容易陷入自閉抑鬱症的絕路當中。
選貓還是選狗
我家是狗派,但說實話我並不是很喜歡狗,因爲我家養的狗要麼不是很親我,要麼是親暱到天天往我身上飛撲。而且最近剛搬了新家,每次回家或者起牀打開我自己房間的門時,總是能看見成堆的狗屎聚集在我房間門前;其實在上一個家它們基本也是這個尿性,我竟然妄想它們在換個地方就能好轉,結果還是奢望了,我至今不明白和他們有啥仇老是在我門前上廁所,還好我養成出入關門的好習慣不然它們恐怕是要拉我房間裏了。
![]()
養狗教他上廁所是很難很難的一件事,只要固定了一個地方那無論 你是如何阻礙它的步伐你明天清晨起來總能準時看到那個角落有該有的排泄物,我至今沒有見識過我姐成功教會她的狗去廁所上大。
![]()
相反養貓則是個樂得清閒的事情,估計是因爲已經刻在dna裏了,只要你準備好了一盆貓砂放在家中你家的貓就會固定在那上廁所。但貓的互動性並沒有狗的強,除非拿出其中意的法寶,不然大部分親自養的貓都不稀罕瞅你一眼,遠沒有狗狗的親暱。
如果你是一個很需要陪伴的人那就買狗吧,無論是哪個年紀的狗永遠都要比你熱戀期的伴侶還要親你,狗狗對於主人的喜愛是你無法想象的。
如果僅僅爲了圖方便求個空蕩蕩的房子裏不那麼孤獨那就買貓吧,雖然貓很屑,但是反過來它也基本不要求你帶它出去散步等繁雜的日常。(它要佔領全屋子最暖和的地方)
![]()
汪汪隊集合
家裏養過很多條狗,印象中最深的一條是我媽在晚上十點接我放學時從學校小賣部撿的一條流浪狗,至於那條狗是什麼樣的已經忘了,雖然當時覺得沒啥問題,但是現在回想老母親怎麼這麼有膽子隨手撿一條狗回家養,可能是她一眼相中了覺得它可憐吧。
![]()
家裏從不喫狗肉這種東西,所以家裏養的狗一般都能正終壽寑。不像現在的狗能活這麼長的時間,以前我家養的狗大多都是隻活了3-5年,從一開始進門的上蹦下跳,當晚年毛色發淡躺在陽光底下眯着眼的老成,明明都是地球上的動物,我卻從幼年到成年目送走了一批有一批的狗,在看到它們不在活潑之時,我反而有點能理解長生不老之人活膩的感受,狗全都老了,自己仍在中年難免有點悲傷。
可能正如網上說的一樣吧,狗在察覺自己要走到盡頭時都會離家出走獨自死在荒郊野嶺,至今爲止我沒有親眼目睹過任何一個狗的死亡時刻,也沒有親眼看見過狗的屍體,或許是父母給處理乾淨了,或許是它們爲了照顧我的心情讓我不那麼悲傷。
![]()
越回想起來就越想哭,哪怕是那幾個在我門前拉屎的混賬玩意總有一天也要比我先走一步吧,人可能確實需要一個能比自己活的還要久的寵物纔行。
更多遊戲資訊請關註:電玩幫遊戲資訊專區
電玩幫圖文攻略 www.vgover.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