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朋友給我轉了個視頻,「S44賽季扁鵲重做、新英雄六耳獼猴登場」,
和我說:“扁鵲,終於可以再玩一次扁鵲了。”
登上許久未登的賬號,發現玩王者已經快十年。
![]()
曾經的我一度癡迷這個遊戲,因爲喜歡扁鵲,於是所有社交暱稱都帶有扁鵲鵲三個字。
高中、大學同學,乃至現在新認識的朋友,均以扁鵲或是單字鵲來稱呼我。
甚至我爸,親眼看見他在微信搜索框打出的不是我的真名,而是扁鵲。
雖說聽起來似乎很像“你終究不是蕾姆啊”這種搞笑情節.....
![]()
但,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或許是,高中聽說隔壁班女生自己打上了黃金,從而有了執念。
現在的新玩家可能不信,冷門許久的扁鵲曾有段強勢時期,在16、17年。
恰逢我入坑的那段時間,但因爲父母管得嚴,最終沒拿到扁鵲S6賽季鍊金王皮膚。
![]()
沒拿到,不影響繼續玩扁鵲。
大學很幸運遇到同樣愛打農的舍友,當時的“上號”成爲彼此心照不宣的默契。
可惜蘋果SE屏幕太小、掉電也太快了。
玩沒幾盤就因爲沒電強制防沉迷,舍友改爲去找野王哥哥上分,我依舊拿扁鵲單排。

最近試了下老SE竟然還能玩王者
![]()
但低配下的卡頓也真的很明顯
後面換宿舍,新舍友又是王者榮耀的兵。
此時我也換了榮耀20Pro和已經被賣掉的紅米,與她度過一段甜蜜的雙排時間。
但扁鵲已經不再強勢,偶爾拿來當輔助,或者開小號低段位炸魚玩。
爲了上分,我們開始玩熱門英雄,認真看教學視頻,卻也止步鑽石。
那時候,我們還不知道ELO是什麼,只覺得隊友都不太像人。
![]()
畢業後,偶爾看到老同學在線也會開兩把,
王者是越更越大,舊手機亦不再適合打遊戲——
不僅每次開局加載都很慢,團戰還經常出現肉眼可見的卡頓,等卡完了人也去世了。
本是夜半消遣,卻屢遭N連跪,更令單排的我怒火中燒,一度將遊戲卸載。
![]()
最終這場戰爭以我沒忍住、又把遊戲下回來結束。
雖然遊戲經常輸,好在畢業後選對了遊戲行業,做點獨遊手遊日子也還算滋潤。
我覺得,是時候給自己安排上游戲旗艦了。挑挑揀揀,最終選了iQOO 15。
這臺旗艦機的出場耗時有點久,不過它不再需要父母助力,玩起來更沒什麼心理負擔。
![]()
很多時候,我們可能會因爲一些原因,比如說父母贊助或是暫時囊中羞澀,
不得不去忍受中低端手機的遊戲體驗,像加載慢、閃退、卡頓與續航差等等。
發燙倒不是個很嚴重的問題,因爲長時間玩遊戲必然導致發燙,像iQOO 15這樣的旗艦玩久了也會輕微燙手。

主要還是看遊戲滿畫質滿幀率的表現如何,之前買它主要是看中第五代驍龍8 Elite Gen5處理器,拿回來體驗半年後依舊覺得很棒——
2K高分辨屏+144Hz高刷,打幾個小時流暢度不減。
7000毫安電池不算大,但續航很贊,高強度打農五六小時,滿電還能有一半。
![]()
買回來經常用自研的遊戲魔盒功能,他們家的遊戲調校是可以的,每次系統更新都有新東西,像截圖、精彩時刻錄製、變音器都很好玩。
偶爾喜歡開麥的時候噁心朋友們哈哈哈哈哈哈~
![]()
整體來說還是很期待S44賽季的,我們扁鵲玩家,終於要好起來了!
雖說工作後打農更多成爲休閒娛樂,有時也不好湊到人,但神奇的是《王者榮耀》在不知不覺中與現實生活密不可分,變成維繫關係的紐帶。
夜晚隨機抽取幸運兒,發出“上號”的邀請,大概是我們農學家的花語。
![]()
剛好iQOO Pad6 Pro平板體驗卡還沒到期,這下正好新賽季備戰。
到時平板一架,大屏看出裝和連招細節,手機打遊戲,上分效率直接拉滿。
說起來也挺恍惚的。
十年前攥着父母手機、貓在被窩裏偷偷打扁鵲的我,大概怎麼也想不到,十年後不僅能等到本命英雄重做,還能擁有這麼順手的設備。
![]()
峽谷變了又變,我們走了又回,好像只有喜歡的英雄還在原地,等着我們點下“開始匹配”。
屏幕前的你打《王者榮耀》多久啦?好想聽聽你的遊戲故事~
更多遊戲資訊請關註:電玩幫遊戲資訊專區
電玩幫圖文攻略 www.vgover.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