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我從丹東回來了喵,但沒能一身雪白喵,臉曬得黢黑喵……

是小橘的丹東遊記!用流量的老大請小心,這期好多好多照片哇。

🖐🥵🖐 🖐🥵🖐 🖐🥵🖐 🖐🥵🖐 🖐🥵🖐

老大早上好中午好下午好晚上好,我是總算帶媽媽去了丹東摸摸千年老銀杏樹的小腳趾疼……小橘子糖!

端午節快樂!端午節安康!端午節發大財啊老大!

(絞盡腦汁搜刮吉祥話中)

列位諸公,一週不見,如隔三秋,小橘我啊,因爲懶得帶防曬霜,在外面暴曬成黑炭回來了!

噹噹——黑炭小橘之謎,哈吉馬路喲!

話說爲什麼小橘會連續消失一週呢?因爲……抱歉,老大,小橘大腦內存大概只有4kb左右,而且只能單線程運行。這也意味着,我和媽媽在一起的時候,就只陪着媽媽,心裏想的是一會兒喫什麼(是啊,喫什麼),和接下來的路程(因爲媽媽不怎麼會用互聯網,在丹東也人生地不熟,所以行程規劃都是小橘來定),小橘白天基本沒時間去看社交軟件和娛樂社區。到了晚上回了賓館,也累得直接暈倒……

嗚哇一不注意又說了些有的沒的,先來看看旅程的起點吧!

起點是……長春。

畢竟媽媽從家裏坐了幾小時火車來長春找小橘,已經很累了,小橘想讓媽媽在長春休整一晚,第二天再坐兩個多小時火車去丹東。

所以帶媽媽在長春隨便逛了逛。在般若寺閒逛時,天上忽降小雨,寺裏的人把遊客們趕了出去,小橘就帶着媽媽去坐公交。

等公交時,媽媽忽然身形微動——小橘心中警覺,便問:咋了咋了?

媽媽指了指馬路對面。那有位女子推着三輪車艱難前行,而且那位阿姨看起來腿腳不便,是跛着走的。三輪車上堆着些乾果雜物,貼一張字條,具體的字我已經忘了,但大意是:做小生意供孩子讀書,瓜子一袋十塊,爆米花一袋十五(是那種老式爆米花,不是影院裏的香甜爆米花)。

媽媽悄悄對小橘說:供小孩唸書,多辛苦,我去買一袋。

於是媽媽直接橫跨馬路去找人家買瓜子了!!!

(東、東北往事!?)

(不過小橘不推薦任何人這麼做!哪怕馬路上沒什麼車也千萬小心!老大們務必遵守交通規範在斑馬線上過馬路呀。小橘反應太慢了,沒攔住媽媽……)

然後媽媽就買了一袋瓜子回來,興致勃勃地和小橘分享那位阿姨的反應:小橘,我回來啦!你知道她說什麼嗎?

小橘:說什麼啦?

媽媽:她說,哎呀嘛,又開張了!

小橘:那不挺好的。哎對了你把瓜子放我兜裏吧,拎着太沉了。

媽媽:行。

來看小橘包裏的瓜子!

(話說小橘很喜歡這個帆布斜挎包,是庫洛米圖案的!兩面還不一樣嘞。而且是買零食大禮包送的,小橘對這種可愛周邊……毫無抵抗能力!)

休整一晚後,我和媽媽真的來了丹東!

請看——丹東站前方的教員塑像!

(小橘儘量裁剪掉圖片中拍到的路人部分)

還看到了這個店鋪——

丹東是一座古樸的大都市

小橘,沒繃住,團隊解散後哥們來丹東發財啦?

來丹東,第一站就是火車站出站口出門右拐直走一公里就能抵達的鴨綠江斷橋。

小橘狂拍。

順便想偷看對面的太陽子民的日常生活,嗚嗚,不過好像只能看到建築,看不見人。小橘後來又去網上搜了搜,據說是……假房子?

離奇!恐怖!

此時已是中午十二點,天上的太陽真的很大(當然此處我指的是真正的太陽),又曬又熱又悶,小橘和媽媽熬不住了,沒花錢去橋上走走(好吧其實是嫌三十塊錢一位有點貴),就坐了公交去抗美援朝紀念館。

致敬前輩

老大,去紀念館爬了好久好久的坡啊……

我很難形容那個地勢,總之就是,我和媽媽在紀念館腳下的路口先爬了一陣,爬到了紀念館大門口,接着又走了兩三百米,繼續爬樓梯,爬坡,總算到了紀念館入口,此時我和媽媽已經汗流浹背,不得不在入口的自動販賣機上買了一瓶三塊錢的礦泉水,嗚嗚。

媽媽一半,小橘一半。

(話說在紀念館入口處還聽見了韓語,好像是來自韓國的一家子,感覺很神奇)

抗美援朝紀念館內是一段沉痛的歷史,小橘就不展開描述了。小橘想說的只是……在館裏,遇見了很多小孩。

其中一個可小可小了,估計還沒滿週歲,不會走路,好像也沒學會坐起來,只能躺在嬰兒車裏,無助地看着周圍來來往往的陌生人的褲子、大腿和屁股。

那孩子的媽媽一邊推着嬰兒車走,一邊問:“寶寶,你能看懂嗎?”

小橘又是一個沒繃住,哎……

小橘覺得沒必要讓這麼小的孩子來這種密閉的、很多人的環境,會不會嚇到孩子、空氣質量好不好暫且不提,那孩子都不認識字,根本看不懂吧……

如果是小橘的話,小橘可能更希望帶小孩去公園、戶外看看。小橘很享受整個人沉浸在大自然裏的感覺……就像小時候姥爺帶我去摘串兒紅裏的甜芯喫、撿綠化帶裏的酸杏玩一樣。

不過畢竟是別人的家務事,小橘只能默默退回到媽媽身邊。

結束紀念館之旅後,我帶媽媽去喫了點東西,就去賓館休息了。畢竟外面真的很曬很熱……

(賓館前臺姐姐,真好,本來小橘用的是華住會學生75折優惠,沒有早餐,但是姐姐送了小橘和媽媽早餐,好幸福,感謝姐姐!)

到了晚上會涼爽很多!我和媽媽沿着鴨綠江走了走,心情好得嘞~

不過此處吐槽一下飛豬。

飛豬你覺得我像是能花一萬多米去馬爾代夫旅遊的人嗎!!!

次日,我帶媽媽去了大孤山。沒錯,就是媽媽心心念唸的那個……一千多歲的老銀杏樹!

不過還是要坐火車呢,從丹東到大孤山要坐四十多分鐘,坐吧坐吧~正好讓媽媽在車上再睡一會。

到了大孤山站,出了出站口,小橘和媽媽坐上去景區的大巴,一路顛簸,總算……到了大孤山腳下!

眼前,眼前又是樓梯……

爬吧,爬吧。今天太陽真好,曬得小橘臉蛋子黢黑,原本染的黃毛曬得更黃了。

媽媽:大寶你染頭髮了?

小橘:對呀,在宿舍自己拿染髮劑染的。還剩一瓶呢,你要不要?

(小橘媽媽的頭上已經有白髮了,目前大概是黑色佔八成,白色佔二成)

媽媽:不要,我不染。

小橘:行吧行吧。

(此處小橘又回想起以前的某個場景。大概是和師弟師妹在一起時瞎聊天,小橘給他們看自己手機上PDD訂單,炫耀自己五塊錢就能買一瓶染髮劑。小橘買了兩瓶郵到學校,打算自己用一瓶,回家給媽媽一瓶。師弟問我,怎麼不直接郵到家裏?小橘愣了愣,說,習慣了……小橘在學校網購東西,也總是習慣留一半給媽媽。導師和同學給的零食也會留一半,自己帶回家,或者自己寄回家。)

大孤山主要分爲三個參觀點,下廟,上廟,玄都宮。小橘和媽媽先努力爬,爬……

陽光,真好啊,真曬啊。

小橘要變成黑旋風李逵了……

哦天吶,怎麼能少得了傳奇宣傳語“我在xx很想你”呢!

再次感慨,天氣真好啊,真曬啊,樹真高啊……

一路上都綠油油的,對小橘的眼睛很友好!

綠色~

綠色~

嗚哇!差點忘記了媽媽心心念唸的千年老樹!是在上廟裏,還是爺孫樹,據說一棵一千三百多歲,一顆九百多歲。許多人繞着這兩棵老爺爺樹繞圈圈。

媽媽自然也去了,只不過……

只不過我和媽媽胳膊太短了,不能像其他人那樣輕輕鬆鬆隔着圍欄直接摸到樹,只能踮起腳伸直了胳膊努力夠一下,再象徵性繞着樹走一圈……

不過媽媽已經心滿意足啦!

之後我們又去了玄都宮,看見了著名的老子騎牛,領到了……領到了公益食品!!!

一人一瓶礦泉水,一個麪包,一個滷蛋!

小橘此時已經餓得不行,趕緊撕開小麪包包裝袋,和媽媽分而食之。

畢竟一路上都在爬這樣的臺階……

對了,大孤山上好多小動物啊!

很多小狗,還有一隻小貓!

天氣太熱了,大黑和二黑在陰涼裏趴着午休。

路遇大黃舔水喝。天氣熱了小動物也遭不住啊,小橘看這些狗子們一直在伸舌頭散熱。

還有可愛的毛絨大海蔘舔水!

太可愛了,多拍兩張

之後的旅程就乏善可陳了。帶媽媽去看看丹東艦,只在外圍看了看,因爲登艦又要門票,一人四十……

好吧其實還有一部分原因是……進到丹東艦上又要爬上爬下,小橘和媽媽,都爬不動了……

之後又是沿着鴨綠江悠閒地吹風散步。

遇到了神奇小羊!

小橘很震驚!

噯噯噯!居然是真的小羊!還以爲是小橘覺醒了武魂真身(劃掉)替身嘞!

路上還看見了形狀很完美,很可愛的樹葉,忍不住拍照留念。

嗚哇很想帶回去當書籤……但是莖部折斷了,嗚嗚。

順帶一提,路上……路上這是什麼?

是蚯蚓嗎?還是神祕小辣條?

媽媽說是小蛇,但小橘不太確定……

總之,繞着走了!

在丹東呆了幾天,小橘就帶媽媽回長春了!去了綠園吾悅這有山紅旗萬達數個商場,看到很多神奇的店鋪。

比如……

神祕小標本!

小橘看到蛇蛇的時候,整個人belike:

小橘看見一匹完整的黑馬標本時belike:

不過媽媽看見了可以盤的某種植物標本(好像是叫平安豆),媽媽表情belike:

(圖爲媽媽回家後拍攝)

小橘表情belike:

小橘和媽媽在外面旅行的時候,小橘每天都要和姥姥打電話,把拍到的照片發給姥姥。

姥姥會給小橘回覆萌萌表情包。

噢耶(*︾▽︾)

現在的小橘已經把媽媽送上回家的火車啦,自己回了宿舍,媽媽也發了消息說到家了,小橘,小腿根劇痛,疲憊而安心地躺下了……

不對、不對。

還不能安心,也不能躺下。

因爲長春之前一直下雨,小橘宿舍……

漏水了。

目前小橘的屋頂就這樣↓

哎——哎一西!

嗚哇,小橘現在要處理宿舍漏水的問題,然後準備畢業事項(天吶學校還給我們發了個畢業清單,一條條寫了小橘應該幹什麼,去哪個部門蓋公章,拖延症一看到這張表格就渾身難受),再把宿舍裏的東西打包回家,然後……然後是畢業典禮。

老大,還不能休息哦。

有件重要的事情,是……

廣告時間!

嗨嗨嗨!軟廣時間到,我們一起來禱告~

就、就是給小橘的遊戲打廣告……

是心理恐怖x毒毒毒電波的百合視覺小說,現在沒打折,因爲steam規定就是首發折扣後的三十天不讓參加任何折扣(包括夏季特賣),所以小橘下次能打折的時間是7月9號(不知道能不能趕上特賣的尾巴),感興趣的老大可以先看看,等折扣再考慮入手哦。

最後……

最後還是有點其他想說的話,唉。

小橘……旅行時一直在觀察媽媽,雖然媽媽精力還好,爬坡上樓梯也爬得動,但是喫飯時,媽媽的食量比以前差了一些。

以前媽媽一喫就能喫一大鍋,現在媽媽喫飽放筷子的時間比小橘還早。是啊……畢竟媽媽已經五十多歲了,確實胃口沒之前好,消化功能也不能和年輕時比了。人都是會老的,這是不可逆的。

小橘……只能,擦擦眼淚了。

不過老大們過節喫好喝好呀,老大們的家人也喫好喝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更多遊戲資訊請關註:電玩幫遊戲資訊專區

電玩幫圖文攻略 www.vgov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