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越乱,很多时候真不是收纳问题
以前我一直以为,桌面乱这事儿吧,主要是自己东西买多了,或者收纳没做好。
真折腾下来才发现,很多时候桌面乱,压根不是收纳问题,是现在桌面上的设备真的太多了。
手机要充,耳机要充,手表要充,平板要充,笔记本可能也要充。
如果是台式机用户,那更不用说,主机、显示器、音箱、路由器、台灯,甚至一些杂七杂八的小东西,全都得接电。
![]()
插座这玩意儿,不是坏了才换,是嫌弃了才换
我以前对插座的要求其实挺低的,能插上、不断电、能用,那就行。
但现在慢慢发现,插座这东西是用着用着就开始嫌弃了。
有些插排看着好像挺能扛,但真设备一多了,几个头互相打架,很正常……
说实话,我这都算好的了,至少没打架
哪怕从米家的插排换成绿联的梯形插排还是不行。
![]()
![]()
因为我自己桌面上,甚至已经上了两个插排。

手机充电器、音箱充电器、两个显示屏的充电器、床头灯供电、显示器供电、屏幕挂灯供电、主机供电……反正就是一堆线、一堆头、一堆插口挤在一起。
后来换成酷态科10号电能基站万象屏套装
可以看到强多了,就全部能接在一个插排上

前后分区不打架
屁股后面有两个五孔插座,还有两个两孔插座。
![]()
所有设备都能接入上去,而且不打架,非常好评。
![]()

前面则是三个C口和一个A口。

桌面插座最烦的事,往往不是没口,而是插头互相打架。
有些插排你一插上去,一个头能占两格,甚至占三格,真的是【插霸】!
![]()
但正面五孔、侧面两孔的思路,就可以减少这种情况。大设备走后面,小设备走前面,基本能做到各归各位。

120W快充,才是现在桌面用户的刚需
前面的三个C口和一个A口,主要就是给那些需要充电协议的设备准备的。

整体支持120W快充,单手机就能支持到将近50W,有些品牌设备是能支持到更高的,但是协议不兼容就很麻烦,实际上还搁那慢慢摇,体验差距会非常明显。

所以哪怕是50W也很够用了。酷态科在协议兼容这方面还是相当棒的。
2.8英寸万象屏,第一眼像花瓶,用起来还挺有意思
这个2.8英寸的磁吸万象屏,我一开始其实也觉得,嗯,挺有意思,很有酷态科的想法,但是会不会不太实用
好在它是磁吸设计,可以自由选择,如果你觉得暂时用不上的话,可以先不上屏幕,不过后面你可能会改变想法。
![]()
它能显示的不只是充电状态,还能看功率、电压、电流这些数据。

另外还可以显示一些桌面小组件,比如天气、温度、日出日落、当前时间、日期之类的内容。

甚至还有动态屏保,比如当前功率、表情包这些。


这个设计还是挺好的,并不是单纯的显示屏,而是一个小桌搭。
![]()
当然,哪怕把屏幕单独摘出来,也是可以用的,只是它会显示未接入充电器。

米家联动这块,才是和普通插排拉开差距的地方
如果你本身就是米家生态用户,那这个东西的价值会再往上提一截。
![]()
它支持米家WiFi和蓝牙双模连接,接入米家之后,可以查看接口功率、看功率曲线,还能切换充电模式。
![]()
比如:AI 智能匹配,极速单充,均衡输出,自定义模式
![]()
除此之外还是支持智能联动的,比如你装个门窗传感器,开门之后让屏幕亮起来、输出接口打开,这种联动就挺顺手。
![]()
某种程度上,它甚至可以替代一部分智能插座的功能。
少买几个插座,桌面也能干净一点。
OTA升级属于是加分项
还有一个点我觉得也挺重要,就是它支持 OTA 云端升级。
![]()
后面还能继续更新,那就说明它不是买完就完了,后续还是有优化空间的。
当然,也不是完美的
第一,没有无线充,这点对一部分人来说确实会有遗憾。
比如有些鼠标、耳机、手表,或者某些支持无线充的设备,用起来会更方便。
我建议这种就直接选15号超级电能站
![]()
第二,屏幕、联动、功率曲线这些功能,不一定人人天天用
但这不代表它没价值,只是说它更偏向桌面党、米家用户和多设备用户。
如果你本身对桌面整洁度有执念,那它就对味儿了
如果你只是想找个地方给手机充电,那还是直接买个充电头吧,15号超级电能充四个口绝对够用
![]()
总结一下
总的来说,我觉得这个产品,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插排,而是插排的更优解
让桌面变得更好用、更整洁,也更可管理。
如果你的桌面跟我之前一样,设备很多,而且很杂,还得插排套插排,这个方案还真建议考虑一下,至少一个插排就够了。而不是说插排套插排增加隐患
然后有一个挺好奇的点
对于好兄弟们来说,现在桌面最烦的,是设备太多,还是插座不够用?
你们觉得是无线充电更方便?还是一体化供电中枢更方便?
更多游戏资讯请关注:电玩帮游戏资讯专区
电玩帮图文攻略 www.vgover.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