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備越多,桌面越亂,299元酷態科10號電腦基站值不值?

桌面越亂,很多時候真不是收納問題

以前我一直以爲,桌面亂這事兒吧,主要是自己東西買多了,或者收納沒做好。

真折騰下來才發現,很多時候桌面亂,壓根不是收納問題,是現在桌面上的設備真的太多了。

手機要充,耳機要充,手錶要充,平板要充,筆記本可能也要充。

如果是臺式機用戶,那更不用說,主機、顯示器、音箱、路由器、檯燈,甚至一些雜七雜八的小東西,全都得接電。

插座這玩意兒,不是壞了才換,是嫌棄了才換

我以前對插座的要求其實挺低的,能插上、不斷電、能用,那就行。

但現在慢慢發現,插座這東西是用着用着就開始嫌棄了

有些插排看着好像挺能扛,但真設備一多了,幾個頭互相打架,很正常……

說實話,我這都算好的了,至少沒打架

哪怕從米家的插排換成綠聯的梯形插排還是不行。

因爲我自己桌面上,甚至已經上了兩個插排。

手機充電器、音箱充電器、兩個顯示屏的充電器、牀頭燈供電、顯示器供電、屏幕掛燈供電、主機供電……反正就是一堆線、一堆頭、一堆插口擠在一起。

後來換成酷態科10號電能基站萬象屏套裝

可以看到強多了,就全部能接在一個插排上

前後分區不打架

屁股後面有兩個五孔插座,還有兩個兩孔插座。

所有設備都能接入上去,而且不打架,非常好評。

前面則是三個C口和一個A口。

桌面插座最煩的事,往往不是沒口,而是插頭互相打架

有些插排你一插上去,一個頭能佔兩格,甚至佔三格,真的是【插霸】!

但正面五孔、側面兩孔的思路,就可以減少這種情況。大設備走後面,小設備走前面,基本能做到各歸各位。

120W快充,纔是現在桌面用戶的剛需

前面的三個C口和一個A口,主要就是給那些需要充電協議的設備準備的。

整體支持120W快充,單手機就能支持到將近50W,有些品牌設備是能支持到更高的,但是協議不兼容就很麻煩,實際上還擱那慢慢搖,體驗差距會非常明顯。

所以哪怕是50W也很夠用了。酷態科在協議兼容這方面還是相當棒的。

2.8英寸萬象屏,第一眼像花瓶,用起來還挺有意思

這個2.8英寸的磁吸萬象屏,我一開始其實也覺得,嗯,挺有意思,很有酷態科的想法,但是會不會不太實用

好在它是磁吸設計,可以自由選擇,如果你覺得暫時用不上的話,可以先不上屏幕,不過後面你可能會改變想法。

它能顯示的不只是充電狀態,還能看功率、電壓、電流這些數據。

另外還可以顯示一些桌面小組件,比如天氣、溫度、日出日落、當前時間、日期之類的內容。

甚至還有動態屏保,比如當前功率、表情包這些。

這個設計還是挺好的,並不是單純的顯示屏,而是一個小桌搭。

當然,哪怕把屏幕單獨摘出來,也是可以用的,只是它會顯示未接入充電器。

米家聯動這塊,纔是和普通插排拉開差距的地方

如果你本身就是米家生態用戶,那這個東西的價值會再往上提一截。

它支持米家WiFi和藍牙雙模連接,接入米家之後,可以查看接口功率、看功率曲線,還能切換充電模式。

比如:AI 智能匹配,極速單充,均衡輸出,自定義模式

除此之外還是支持智能聯動的,比如你裝個門窗傳感器,開門之後讓屏幕亮起來、輸出接口打開,這種聯動就挺順手。

某種程度上,它甚至可以替代一部分智能插座的功能。

少買幾個插座,桌面也能幹淨一點。

OTA升級屬於是加分項

還有一個點我覺得也挺重要,就是它支持 OTA 雲端升級

後面還能繼續更新,那就說明它不是買完就完了,後續還是有優化空間的。

當然,也不是完美的

第一,沒有無線充,這點對一部分人來說確實會有遺憾。

比如有些鼠標、耳機、手錶,或者某些支持無線充的設備,用起來會更方便。

我建議這種就直接選15號超級電能站

第二,屏幕、聯動、功率曲線這些功能,不一定人人天天用

但這不代表它沒價值,只是說它更偏向桌面黨、米家用戶和多設備用戶。

如果你本身對桌面整潔度有執念,那它就對味兒了

如果你只是想找個地方給手機充電,那還是直接買個充電頭吧,15號超級電能充四個口絕對夠用

總結一下

總的來說,我覺得這個產品,並不是傳統意義上的插排,而是插排的更優解

讓桌面變得更好用、更整潔,也更可管理。

如果你的桌面跟我之前一樣,設備很多,而且很雜,還得插排套插排,這個方案還真建議考慮一下,至少一個插排就夠了。而不是說插排套插排增加隱患

然後有一個挺好奇的點

對於好兄弟們來說,現在桌面最煩的,是設備太多,還是插座不夠用?

你們覺得是無線充電更方便?還是一體化供電中樞更方便?

更多遊戲資訊請關註:電玩幫遊戲資訊專區

電玩幫圖文攻略 www.vgov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