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文章正式开始前,有句话必须要说:此文大佬勿入、富人勿入,萌新请进、穷人请进。
好了,文章开始。
有段时间了,七七在小黑盒发完文然后同步到某乎,在发布设置里有投稿至问题,想要更多曝光量的七七每次都点,点了输入“耳机”二字,然后出现在第一的推荐问题是:买99元的耳机丢脸吗?而因为这个问题提出有段时间了,浏览增量为0,所以七七视而不见,选择了其他的问题去投稿。
![]()
经历某件事后,“这个价位(几十)的就没必要测了吧”一话在耳边响了三天,昨天,也就是2024年8月4号,当我在某乎再次投稿至问题,再次看到排在第一位的“买99元的耳机丢脸吗?”的问题,我点了进去。
![]()
五个小时后退出来。
点进去之前心情是不太美妙的,退出来后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排在第一位获赞3966的回答是这样说的,第一句:千万别觉得丢人。我弯曲的腰直了直。第三句:听音乐最重要的是享受音乐本身,而不是设备。
![]()
我本人特别喜欢听歌,在入烧之前喜欢,入烧之后喜欢,最最开始的时候是一部99块钱的二手半智能手机外放,我还记得那时候特别喜欢听李玉刚老师的歌,《刚好遇见你》、《水墨丹青》、《清明上河图》、《新贵妃醉酒》等,其中《新贵妃醉酒》我翻过来覆过去地听,喜欢的不行。后来也想在学校听,就买耳机,几块钱一条的那种。
再后来,上大学了,短短几年的时间不知道买了多少条耳机,不是有钱,是发现半入耳的自己戴着不合适,然后换入耳,有线的线容易断,然后换蓝牙,蓝牙又丢,换回有线,有线洗书包忘记拿出来,泡水坏掉……
我可以一顿饭不吃,半天水不喝,恋爱不谈,课不去上,但我不可以不听歌,不可以没有耳机。开心时听歌、难过了也听歌,坐车听歌、散步听歌,教室听、操场听,躺在床上听、坐在床上听、坐在椅子里听、坐在地上听、蹲在地上听……听歌已然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难以想象没有歌曲陪伴的日子会是多么煎熬。
![]()
![]()
![]()
排在第二位获赞8679的回答是这样的,第一句话与第一位截然不同,完全相反。他说:丢人,非常丢人。我心一沉,接着往下看,想知道究竟如何个丢人法。可是他又说:也许对动辄卖四五位数的人民币的知名品牌来说,99块的耳机确实不贵,“就是听个响”。你说被人嘲讽了,我猜测嘲讽你的人大概是个耳机发烧友。他一定谈起耳机头头是道,HIFI动圈高频低频解析人声水电火电核电。
![]()
前段时间,七七结识了一位网友,是看到他发的图片里是有线耳机感兴趣从而去交流的。对方告诉我那条耳机是舒尔846,我没听过,没听过我就去查,一查价格四五千,我沉默。接着又聊到他的另一条耳机,森海塞尔ie900,这回牌子认识了,森海塞尔嘛,国际大牌,在各个平台经常能看到其名字,但只闻其名未见其机,又去查,这回更沉默了。
完了他问我耳机用的什么牌子,我看到了,装作没看到,顾左右而言他。
![]()
![]()
因为我的耳机没他的贵,牌子没他的大。
说回回答。当我看到——大家都有一堆很好很贵的耳机,然而除了主观、无数据的使用感想,耳机已经成了玩偶一样的摆设,没人记得它是用来听音乐的了——这里的时候非常的困惑,耳机,耳机,它不就是戴在耳朵听歌的,不听歌,买来干嘛?
无论我的耳机什么价格,到手第一件事就是先戴上听两首,9.9的听,99的听,999的它也还是拿来听歌。也有不一样的地方,就是999的听之前先傻笑两声,这摸摸哪摸摸。但它们最后的结局都是塞进我三天不洗油腻腻的耳朵里,而不是拍过照发过朋友圈然后放回盒子放在高高的架子上。
它是耳机,它来到我身边的使命就是将各种各样的声音从一个载体传到另一个活体,我的耳朵里。
排在第三位的答主是这样答的,他的第一句话也是只有几个字,他说:绝对不丢脸。
这种极端肯定的回答让曾经使用的耳机99现在也在用99耳机的我莫名的自豪,不丢脸,绝对不丢脸。
他接着说:
如果有人因为用着比较贵的耳机而这样嘲笑你,我觉得他才是应该感到丢脸的人。
很多大烧老烧不屑一顾99元的耳机,但相反,99元左右依旧有很多不错的耳机。
![]()
而七七想说:每个人的经济条件是不同的。一出生即在罗马的你根本想象不到甚至跟你说了你会以为是在编故事的底层生活是如何一番景观,温饱可能都尚不能保证。当你拿着你的上千上万的耳机嘲笑着别人手中99的耳机时,你没看到,即使是99块钱,那也是他/她积攒了多日的零花钱/生活费,乃至出去大街上捡别人丢掉的水瓶子拿到垃圾回收站卖钱,才买到的。
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天塌了有你爹妈顶着的你凭什么去嘲笑,又有什么资格嘲笑。
七七是烧友,但在七七这里不存在99元耳机丢人丢脸的事,七七举双手赞同99元左右依旧有很多不错的耳机这一观点。
因为入耳式耳机戴久了对耳朵伤害大,我接触了开放式耳机。前几天出门去看电影《你的名字》,天怪热,耳朵之前出现痒痛的症状刚用生理盐水清理了没多久,不能再戴入耳的了,就拿出开放式的一款。价格99。
![]()
说实话在戴出去之前心里是有点抵触和嫌弃的,因为它价格只有99。
但还是戴出去了,因为它价格只有99,坏了丢了也不心疼。
想着99能行吗,骑车子别到时候风一吹一坨,人多了又是一坨,想着骑上车子,风呼呼吹,歌在两耳边放,没有一坨,人多的地方也不一坨,不仅不是一坨,轻轻巧巧地戴着还怪舒服,听感也不赖。有人说开放式耳机是俩耳朵挂俩小音箱,我一边骑车一边心内称赞:这小音箱挺不错的。
越戴越稀罕。到了晚上出去溜达,又戴上,在母校操场走了一圈又一圈,听到嗨处旁若无人地转圈圈。
在开放式耳机逐渐成为潮流,动辄四五百、一两千的当下社会,99块的开放式确实是“丢脸”。
它丢脸就丢脸在不该去研究佩戴多么舒适多么贴合耳道、驱动单元使用hi-fi级、漏音基本不漏,还纳米级防水涂层,应该研究的是耳机怎么样更好看、包装怎么样更高大上、请哪个明星做代言人、割谁的韭菜他们不但不生气还心甘情愿被割……
佩戴还是那么舒适,哦不,可能并没有那么舒适,还是一样的听感,还是漏音,可它包装高级,好看,有明星代言,大家都在夸,售价999,不丢脸。
它就是个耳机,拿来听歌的。
最后关于“买99元的耳机丢脸吗?”这一问题的答案,七七的回答是:假如时光能够倒流,那位拥有舒尔846和森海塞尔ie900的烧友问我使用什么耳机时,我会用力敲打键盘告诉他,某宝99包邮的超好用的耳机!
![]()
更多游戏资讯请关注:电玩帮游戏资讯专区
电玩帮图文攻略 www.vgover.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