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這不是科隆 Major 結束了嘛,我看了九年的 NiKo,他終於跟大表哥一起major奪冠了,我終於可以對18波士頓釋懷了
![]()
他一直用雷蛇嘛,現在他是雷蛇的代言人,我也有好幾年沒正兒八經用過雷蛇的鼠標了,我就尋思我也去買一個支持一下
NiKo 現在用的是蝰蛇 V4 Pro ,這個模具不太適合我,我還是比較喜歡對稱式的模具,所以我就沒買那個聯名款的 V4 Pro我去買了一隻白色的毒蝰 V4 Pro 來用
本着買都買了,不寫點東西總覺得虧,所以今天就來寫一下毒蝰 V4 Pro 吧
開箱與配件
![]()
![]()
包裝方面還是雷蛇一貫的黑綠色包裝,正面印着產品的主視圖
打開天地蓋之後,可以看到一個鼠標本體、一根數據線、一個 8K 圓球接收器、一份明信片、一份雷蛇貼紙,還有一份鼠標防滑貼
東西給的蠻齊全,沒問題,該有的都有了,但話說回來了,都一千兩百多的鼠標了,也沒多送一份原裝腳貼 希望後面的產品有機會能送一份腳貼吧
模具
![]()
![]()
首先這隻 V4 Pro 和 V3 Pro 在模具上沒有什麼差距,你們可以從實拍圖上來看,V4 Pro 和 V3 Pro 基本上一模一樣
不管是側鍵、電源鍵、接口、腳貼 都沒什麼區別,完全一樣。唯一不太一樣的就是滾輪皮圈換了一個
鼠標三圍 127.1X63.9X39.9mm 一個標準的大手對稱鼠標
整個模具設計延襲了 V3 Pro,這其實也很正常,畢竟它這個模具是從 2024 年開始很多不管是 CS 也好,瓦羅蘭特也好,職業選手都非常認可的一個模具 也是這兩個賽事用的最多的鼠標
它對於大手用戶來說,不管是鼠標平衡性、舒適度還是手臂的發力點都做的太好了
說實話,沒必要大改,小修小補就夠了
![]()
![]()
還是給那些沒用過錢代產品的哥們描述一下這個模具個人用下來是個什麼感受
這隻鼠標,它的底部兩邊非常寬,但屁股那塊其實不是很頂,相對來說比較平
前端的部分按鍵蓋引導槽做了修正,按鍵蓋做了凹出,可以讓手指去前伸,按鍵甜區是更舒適的
如果就純論這個模具,我個人從毒蝰 V3 極速版首發就一直在用,握持下來的感受就是,這個玩意對大魚際和小魚際的支撐感相當明顯
鼠標兩側側裙的收腰是比較大的,這就意味着 這隻鼠標它就是個偏抓趴的模具 ,正常的 1 2 2 抓握都能用,但還是抓趴最舒服
它整個手心部的支撐點其實是很平的,你在使用的時候,你的手心是有調整和活動空間的
它的背部並不像 GPW一樣是給你直接填死的,這點比 GPW 好很多
整個手心的部分甚至可以不接觸鼠標 表面比起 GPW 來說,掌心和掌根處都空出了一大塊,如果你握持點稍微靠後一點,這個模具會給你非常大的調整空間
怎麼說呢,用我之前常用的一個產品給大家舉例子,就是這隻鼠標我用起來有點像瑪雅 X 那種屁股倒三角的感覺
如果你的手掌比較的窄,你會感覺大魚際和小魚際那兩個地方會有點凸 這個模具是一個很萬金油的模具
一點也不抓握特化,沒有那種抓握特化的鎖定感 所以握持感和舒適感都並存,什麼人都能用這個玩意
但因爲它模具本身偏大,所以我還是建議手長超過 18.5cm 的朋友並且你是抓趴用戶再考慮買這麼個產品,不然你有可能會後悔
如果你是個純趴握用戶,我不建議你考慮這個產品,你純趴握的話,它無名指那會很硌,一點都不好用,還是得去買蝰蛇
指握就更不推薦了,作爲指握用戶,這個鼠標對你的手來說太長了,不舒服,完全可以考慮其他的產品
不要一味地聽別人說這是個最強鼠標而且握法萬金油,就無腦地去選購
塗層
![]()
塗層方面,這隻 V4 Pro 也和 V3 Pro 沒區別,還是之前的那種類膚塗層,細膩溫潤奶油肌的那種感覺,觸感極其的舒服
像我這種大油手,長時間的使用下來也沒感覺到任何的油膩,塗層這塊,雷蛇確實王朝了
底部
![]()
底部的方面依舊是三塊腳貼,其中有兩塊大的 PTFE 腳貼,雷蛇的這個原裝腳貼順滑度非常的好,我甚至都找不到靠譜的第三方產品跟它做一個替換
我真心希望雷蛇下回能隨盒附贈,多送一份原裝腳貼,求求了
腳貼的正上方就是鼠標開關和 DPI 切換按鍵,旁邊就是它的傳感器 這次傳感器是中置的設計,再也不像我之前用的極速版是一個偏上的設計了
這個改動使得更多的人能更好地使用這款產品,而並非手臂流用戶專屬產品
微動和滾輪
![]()
微動方面,這次雷蛇在毒蝰 V4 Pro 上更新了第四代光學微動開關
如果你說 V3 是很接近機械微動的光微動手感,那這個 V4 的第四代光微動基本上就是機械微動的手感
整個按鍵的確認感更強,聲音也更乾淨 同時我個人感覺它要比主流的微動產品按起來手感更輕
我自己用下來,不管是打 Dota 2 還是打 CS,都非常的舒服,一點也不累,個人基本上可以認爲這個光微動就是光微動的最終答案了
滾輪方面,這次用了光學滾輪,也就是說理論上來說,這個鼠標的滾輪永遠不會回滾
這顆滾輪出廠做了廠潤,手感是很順滑,刻度感非常強,是一個非常舒服的競技級滾輪
傳感器和主控
![]()
傳感器的部分是做了升級,第三代的 Focus Pro 50K 傳感器
把最高 DPI 做到了 5 萬,IPS 做到了 930 最大加速度是 90G
參數上非常的嚇人,它就是當之無愧的世界第一鼠標傳感器
之前看過相關的拆解,這次雷蛇用的是一個貼片式安裝的方式,相比於之前的鼠標傳感器要更小、更輕,而且它用了第三代的定製線
未來應該是雷蛇能夠一直保持傳感器的性能優勢,世界上應該沒有人追得上它
如果你想買最新傳感器的產品,認準雷蛇肯定沒錯
這個 50K 的傳感器和之前那個 45K 一樣,都可以在驅動裏支持 1DPI 的調節步進,也支持外設直接 copy DPI 數據的功能,但在我看來這就是雷蛇秀肌肉的功能罷了
主控方面,這次他用了一個發哥家的 AirohaAB 1623從網上流傳的參數來看,這顆主控很接近 54H20
這個主控依舊是目前地球上最好的外設主控之一
雷蛇可以說是在硬件上一點都不含糊,作爲旗艦把能該給你的都給你了,一千三百塊錢,沒有一點水分
無線連接
![]()
在無線連接方面,這次用的是第二代 HyperSpeed技術,根據雷蛇自己的說法,毒蝰 V4 Pro是把延遲壓到了 0.204ms,且引擎移動延遲降低了 61%
測試數據什麼的我不知道,但是我個人實際用起來是完全跟手,一點也感受不到延遲的,這就夠了
![]()
![]()
這代鼠標的無線接收器是改成了這種半圓形的設計,正臉有三顆指示燈,分別爲信號/電量/回報率 讓人一目瞭然,非常的好
續航這一代的毒蝰 V4 Pro 電池跟之前前代一樣,是 306 毫安時的鋰電池, 但是它做到了同容量下更小更輕
官方宣傳標稱1K 續航是 180 小時 8K 回報率下是達到了 45 小時
這要比同樣是 V4 Pro 的煉獄蝰蛇 長了整整一倍的 8 K 續航
之前看了拆解,這次的毒蝰 V4 Pro 所有的 PCB 都做了雙面小型化處理,所以它變得更輕且剛性非常好
驅動
![]()
![]()
![]()
![]()
驅動的部分依舊是雷雲四,現在的這隻鼠標也能夠使用網頁驅動,可調節的功能非常豐富,可以自己慢慢去做嘗試,我這裏就不多提了
重量
![]()
重量方面得益於這次的內部減重方案和雙面小型化 PCB 設計 哪怕這是個一百二十七毫米的大鼠標,它也僅在非外部打孔的情況下只有五十克 如果你是黑色版本,應該是四十九克
這是目前鼠標輕量化的絕對標杆了,沒什麼可挑的
總結
雷蛇的這隻毒蝰 V4Pro 不管是從模具還是性能都是屬於把能給你的全部給你了,所有的東西用的都是最好的,是當之無愧的鼠皇產品
但是對於只追求模具的朋友們來說,這隻產品更像是毒蝰 3.5 ,算是個半代的升級版本
如果你要是不需要更強的主控和傳感器性能,更好的續航以及更好的按鍵體驗 只考慮模具的話,我還是建議你買前代就好,但你要是完全不差錢,那我推薦你無腦上最新的
對我個人來說,這個產品的唯一缺點就是太大了,目前看下來,毒蝰已經做到極致了,它應該不會再整出來什麼新花樣了,我衷心希望它能出一個小一號的版本 這樣可能買的人會更多
那麼,以上就是本次雷蛇毒蝰 V4 Pro 的全部個人主觀體驗內容分享,希望能夠幫到屏幕前的各位朋友
我是輝先森,期待與你下次相遇!
更多遊戲資訊請關註:電玩幫遊戲資訊專區
電玩幫圖文攻略 www.vgover.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