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旧世一鼠 鼠皇 冠军的神兵利器 ——雷蛇毒蝰V4PRO

前两天,这不是科隆 Major 结束了嘛,我看了九年的 NiKo,他终于跟大表哥一起major夺冠了,我终于可以对18波士顿释怀了

他一直用雷蛇嘛,现在他是雷蛇的代言人,我也有好几年没正儿八经用过雷蛇的鼠标了,我就寻思我也去买一个支持一下

NiKo 现在用的是蝰蛇 V4 Pro ,这个模具不太适合我,我还是比较喜欢对称式的模具,所以我就没买那个联名款的 V4 Pro我去买了一只白色的毒蝰 V4 Pro 来用

本着买都买了,不写点东西总觉得亏,所以今天就来写一下毒蝰 V4 Pro 吧

开箱与配件

包装方面还是雷蛇一贯的黑绿色包装,正面印着产品的主视图

打开天地盖之后,可以看到一个鼠标本体、一根数据线、一个 8K 圆球接收器、一份明信片、一份雷蛇贴纸,还有一份鼠标防滑贴

东西给的蛮齐全,没问题,该有的都有了,但话说回来了,都一千两百多的鼠标了,也没多送一份原装脚贴 希望后面的产品有机会能送一份脚贴吧

模具

首先这只 V4 Pro 和 V3 Pro 在模具上没有什么差距,你们可以从实拍图上来看,V4 Pro 和 V3 Pro 基本上一模一样

不管是侧键、电源键、接口、脚贴 都没什么区别,完全一样。唯一不太一样的就是滚轮皮圈换了一个

鼠标三围 127.1X63.9X39.9mm 一个标准的大手对称鼠标

整个模具设计延袭了 V3 Pro,这其实也很正常,毕竟它这个模具是从 2024 年开始很多不管是 CS 也好,瓦罗兰特也好,职业选手都非常认可的一个模具 也是这两个赛事用的最多的鼠标

它对于大手用户来说,不管是鼠标平衡性、舒适度还是手臂的发力点都做的太好了

说实话,没必要大改,小修小补就够了

还是给那些没用过钱代产品的哥们描述一下这个模具个人用下来是个什么感受

这只鼠标,它的底部两边非常宽,但屁股那块其实不是很顶,相对来说比较平

前端的部分按键盖引导槽做了修正,按键盖做了凹出,可以让手指去前伸,按键甜区是更舒适的

如果就纯论这个模具,我个人从毒蝰 V3 极速版首发就一直在用,握持下来的感受就是,这个玩意对大鱼际和小鱼际的支撑感相当明显

鼠标两侧侧裙的收腰是比较大的,这就意味着 这只鼠标它就是个偏抓趴的模具 ,正常的 1 2 2 抓握都能用,但还是抓趴最舒服

它整个手心部的支撑点其实是很平的,你在使用的时候,你的手心是有调整和活动空间的

它的背部并不像 GPW一样是给你直接填死的,这点比 GPW 好很多

整个手心的部分甚至可以不接触鼠标 表面比起 GPW 来说,掌心和掌根处都空出了一大块,如果你握持点稍微靠后一点,这个模具会给你非常大的调整空间

怎么说呢,用我之前常用的一个产品给大家举例子,就是这只鼠标我用起来有点像玛雅 X 那种屁股倒三角的感觉

如果你的手掌比较的窄,你会感觉大鱼际和小鱼际那两个地方会有点凸 这个模具是一个很万金油的模具

一点也不抓握特化,没有那种抓握特化的锁定感 所以握持感和舒适感都并存,什么人都能用这个玩意

但因为它模具本身偏大,所以我还是建议手长超过 18.5cm 的朋友并且你是抓趴用户再考虑买这么个产品,不然你有可能会后悔

如果你是个纯趴握用户,我不建议你考虑这个产品,你纯趴握的话,它无名指那会很硌,一点都不好用,还是得去买蝰蛇

指握就更不推荐了,作为指握用户,这个鼠标对你的手来说太长了,不舒服,完全可以考虑其他的产品

不要一味地听别人说这是个最强鼠标而且握法万金油,就无脑地去选购

涂层

涂层方面,这只 V4 Pro 也和 V3 Pro 没区别,还是之前的那种类肤涂层,细腻温润奶油肌的那种感觉,触感极其的舒服

像我这种大油手,长时间的使用下来也没感觉到任何的油腻,涂层这块,雷蛇确实王朝了

底部

底部的方面依旧是三块脚贴,其中有两块大的 PTFE 脚贴,雷蛇的这个原装脚贴顺滑度非常的好,我甚至都找不到靠谱的第三方产品跟它做一个替换

我真心希望雷蛇下回能随盒附赠,多送一份原装脚贴,求求了

脚贴的正上方就是鼠标开关和 DPI 切换按键,旁边就是它的传感器 这次传感器是中置的设计,再也不像我之前用的极速版是一个偏上的设计了

这个改动使得更多的人能更好地使用这款产品,而并非手臂流用户专属产品

微动和滚轮

微动方面,这次雷蛇在毒蝰 V4 Pro 上更新了第四代光学微动开关

如果你说 V3 是很接近机械微动的光微动手感,那这个 V4 的第四代光微动基本上就是机械微动的手感

整个按键的确认感更强,声音也更干净 同时我个人感觉它要比主流的微动产品按起来手感更轻

我自己用下来,不管是打 Dota 2 还是打 CS,都非常的舒服,一点也不累,个人基本上可以认为这个光微动就是光微动的最终答案了

滚轮方面,这次用了光学滚轮,也就是说理论上来说,这个鼠标的滚轮永远不会回滚

这颗滚轮出厂做了厂润,手感是很顺滑,刻度感非常强,是一个非常舒服的竞技级滚轮

传感器和主控

传感器的部分是做了升级,第三代的 Focus Pro 50K 传感器

把最高 DPI 做到了 5 万,IPS 做到了 930 最大加速度是 90G

参数上非常的吓人,它就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鼠标传感器

之前看过相关的拆解,这次雷蛇用的是一个贴片式安装的方式,相比于之前的鼠标传感器要更小、更轻,而且它用了第三代的定制线

未来应该是雷蛇能够一直保持传感器的性能优势,世界上应该没有人追得上它

如果你想买最新传感器的产品,认准雷蛇肯定没错

这个 50K 的传感器和之前那个 45K 一样,都可以在驱动里支持 1DPI 的调节步进,也支持外设直接 copy DPI 数据的功能,但在我看来这就是雷蛇秀肌肉的功能罢了

主控方面,这次他用了一个发哥家的 AirohaAB 1623从网上流传的参数来看,这颗主控很接近 54H20

这个主控依旧是目前地球上最好的外设主控之一

雷蛇可以说是在硬件上一点都不含糊,作为旗舰把能该给你的都给你了,一千三百块钱,没有一点水分

无线连接

在无线连接方面,这次用的是第二代 HyperSpeed技术,根据雷蛇自己的说法,毒蝰 V4 Pro是把延迟压到了 0.204ms,且引擎移动延迟降低了 61%

测试数据什么的我不知道,但是我个人实际用起来是完全跟手,一点也感受不到延迟的,这就够了

这代鼠标的无线接收器是改成了这种半圆形的设计,正脸有三颗指示灯,分别为信号/电量/回报率 让人一目了然,非常的好

续航这一代的毒蝰 V4 Pro 电池跟之前前代一样,是 306 毫安时的锂电池, 但是它做到了同容量下更小更轻

官方宣传标称1K 续航是 180 小时 8K 回报率下是达到了 45 小时

这要比同样是 V4 Pro 的炼狱蝰蛇 长了整整一倍的 8 K 续航

之前看了拆解,这次的毒蝰 V4 Pro 所有的 PCB 都做了双面小型化处理,所以它变得更轻且刚性非常好

驱动

驱动的部分依旧是雷云四,现在的这只鼠标也能够使用网页驱动,可调节的功能非常丰富,可以自己慢慢去做尝试,我这里就不多提了

重量

重量方面得益于这次的内部减重方案和双面小型化 PCB 设计 哪怕这是个一百二十七毫米的大鼠标,它也仅在非外部打孔的情况下只有五十克 如果你是黑色版本,应该是四十九克

这是目前鼠标轻量化的绝对标杆了,没什么可挑的

总结

雷蛇的这只毒蝰 V4Pro 不管是从模具还是性能都是属于把能给你的全部给你了,所有的东西用的都是最好的,是当之无愧的鼠皇产品

但是对于只追求模具的朋友们来说,这只产品更像是毒蝰 3.5 ,算是个半代的升级版本

如果你要是不需要更强的主控和传感器性能,更好的续航以及更好的按键体验 只考虑模具的话,我还是建议你买前代就好,但你要是完全不差钱,那我推荐你无脑上最新的

对我个人来说,这个产品的唯一缺点就是太大了,目前看下来,毒蝰已经做到极致了,它应该不会再整出来什么新花样了,我衷心希望它能出一个小一号的版本 这样可能买的人会更多

那么,以上就是本次雷蛇毒蝰 V4 Pro 的全部个人主观体验内容分享,希望能够帮到屏幕前的各位朋友

我是辉先森,期待与你下次相遇!

更多游戏资讯请关注:电玩帮游戏资讯专区

电玩帮图文攻略 www.vgov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