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耳機看狀態靠猜,現在直接擺桌面上

遊戲耳機這個東西,捲到現在基本已經不只是卷音質、卷燈效、卷佩戴了,已經來到卷屏幕的階段

但是有一個問題始終沒解決,耳機戴在耳朵上,屏幕真做上去之後,你也不一定看得到,屏幕代表的就是狀態,這些狀態能不能一眼被看見。

耳機最煩的是你不知道它現在什麼情況。像有驅動的ROG奧創、雷蛇雷雲,這些軟件其實就挺好,至少能看電量、看一些設置、看當前狀態。

但不是所有耳機都支持這些軟件功能,很多不支持軟件的耳機怎麼辦?

那就只能靠猜。

所以我經常能遇到這種情況

“啊,快沒電了”,“啊,麥克風沒開”,“啊,EQ 不是我想要的那個”

這事說大不大,真遇到現場也能調一下,但你要說小吧,它又真的挺煩。它得猜,這種感覺就很煩。

打遊戲的時候,根本沒精力注意耳機狀態

打遊戲的時候,注意力本來就不可能一直放在耳機上。

有時候會提心吊膽地想,我這點電量還能不能撐到這局結束?

有時候很幸運,這把能打完,發現還有電,然後啥都不管,再開一把

乾脆沒想着去充電,直到它徹底沒電,才知道急了。

還有麥克風,也不知道開沒開,直到說半天嗓子都喊啞了,沒人回應,打到中段纔來一句:“兄弟,你麥沒開。”

數顯屏是一個不錯的方案

其實,耳機帶屏幕之前就有過嘗試,就是西伯利亞 K03S 那種數顯屏。

我第一次見到的時候真的挺驚豔,直接用一塊數顯屏放在耳機本體上,去顯示耳機狀態和當前電量。

戴上耳機或者摘下耳機的時候,就能看到現在大概是什麼情況,就可以決定要不要充電。

這一點當時確實挺好的。

但把屏幕做在耳機上,也有代價

對當時那個階段來說,這個設計肯定會增加重量,但是這個耳機本來就已經接近300克了,再增加一點也無所謂。

在當時很多無線頭戴耳機,壓根兒就沒有電量查看的方式,數顯屏當時算遙遙領先。

有線耳機又是無限續航,無所謂電量查看。

所以不裝屏幕的話,就得依靠軟件,ROG、雷蛇、羅技這些廠商的軟件越來越臃腫也沒毛病。

現在耳機都開始卷底座了,這時候把屏幕加上去反而更合理

現在耳機都開始卷底座了,反而把屏幕做在底座上會更好一點。像達爾優A3MAX這種

先說缺點,免得說我是水軍

  1. 底座偏大,佔用桌面空間,桌面比較小的好兄弟,需要好好考慮

  1. 底座充電對耳機收縮有要求,需要豎起來才能完美放進去

然後再說一下優點

  1. 屏幕信息實在太豐富了,好與不好是比出來的

  2. 磁吸充電是真的方便,隨手一放就能充電,不需要擔心耳機沒電了

  3. 耳機伸縮不影響充電姿勢,這點好評

然後關於底座,既然它長期擺在桌面上,那順手把電量、麥克風狀態、EQ 信息都展示出來,豈不是挺好?

尤其是以前你得靠軟件翻半天才能確認的東西,現在變成一眼掃一下桌面上的底座就能知道,確實方便很多。

這個耳機最讓我覺得有意思的地方,不是底座本身,而是它在底座上又加了個小屏幕,可以顯示信息。

而且它這個耳機的擺放形式也更貼合實際,麥克風是朝前面的,不需要把耳機翻轉過來再放置,這一點細節非常到位。

另外它這個底座是鏤空的,不會積灰積水

只是這個圖案讓我想起絲之歌的編織者角色(蜘蛛的設計)

屏幕不大,但該顯示的都挺核心,而且還是常亮

它這個屏幕雖然不大,中間就那麼一塊,但顯示的信息挺全面。

當前連接狀態、未配對、未連接、充電中、電量百分比,還有 EQ 狀態、麥克風開關狀態,基本該有的都有了。

常亮,隨時低頭就能看到耳機現在是什麼情況

遊戲體驗

最典型的就是可以聽清方位,尤其是對面摸到背後漏了腳步,及時能反應過來,甚至可能完成反殺。不然讓對面先手開槍,一梭子的話,可能自己就得倒。

279 這個價位下,它給到的體驗還是比較完整的

耳機外殼也沒有RGB燈光,算是比較務實的選擇,一定程度上能增加續航

而且這個外殼質感也還行,再加上支臂是做了鋼結構,質感和強度也到位,不容易斷頭梁

並且它這個磁吸的方案,也是手機之前用過的磁力會更大,而純觸點方案

另外這個耳罩也是橢圓形的,更適配耳朵或者會壓耳朵,但是耳罩材質用的是PU蛋白皮,時間長了,容易掉皮。算是一個成本取捨。

價格279,也不是說非常誇張,但它給到一個帶屏幕的底座,能夠把收納、充電和狀態顯示這些東西一起做了,體驗還是相當完整的。

之前狼蛛那個底座走的路線也挺對,但是另一條路線,拓展塢、桌搭、RGB,偏桌面氛圍和拓展。

A3 Max 則更偏信息顯示。如果什麼時候能把兩個方向結合起來,那肯定更完美。

所以你們更喜歡哪種設計?

底座帶拓展功能?

底座帶屏幕?

更多遊戲資訊請關註:電玩幫遊戲資訊專區

電玩幫圖文攻略 www.vgov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