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耳机看状态靠猜,现在直接摆桌面上

游戏耳机这个东西,卷到现在基本已经不只是卷音质、卷灯效、卷佩戴了,已经来到卷屏幕的阶段

但是有一个问题始终没解决,耳机戴在耳朵上,屏幕真做上去之后,你也不一定看得到,屏幕代表的就是状态,这些状态能不能一眼被看见。

耳机最烦的是你不知道它现在什么情况。像有驱动的ROG奥创、雷蛇雷云,这些软件其实就挺好,至少能看电量、看一些设置、看当前状态。

但不是所有耳机都支持这些软件功能,很多不支持软件的耳机怎么办?

那就只能靠猜。

所以我经常能遇到这种情况

“啊,快没电了”,“啊,麦克风没开”,“啊,EQ 不是我想要的那个”

这事说大不大,真遇到现场也能调一下,但你要说小吧,它又真的挺烦。它得猜,这种感觉就很烦。

打游戏的时候,根本没精力注意耳机状态

打游戏的时候,注意力本来就不可能一直放在耳机上。

有时候会提心吊胆地想,我这点电量还能不能撑到这局结束?

有时候很幸运,这把能打完,发现还有电,然后啥都不管,再开一把

干脆没想着去充电,直到它彻底没电,才知道急了。

还有麦克风,也不知道开没开,直到说半天嗓子都喊哑了,没人回应,打到中段才来一句:“兄弟,你麦没开。”

数显屏是一个不错的方案

其实,耳机带屏幕之前就有过尝试,就是西伯利亚 K03S 那种数显屏。

我第一次见到的时候真的挺惊艳,直接用一块数显屏放在耳机本体上,去显示耳机状态和当前电量。

戴上耳机或者摘下耳机的时候,就能看到现在大概是什么情况,就可以决定要不要充电。

这一点当时确实挺好的。

但把屏幕做在耳机上,也有代价

对当时那个阶段来说,这个设计肯定会增加重量,但是这个耳机本来就已经接近300克了,再增加一点也无所谓。

在当时很多无线头戴耳机,压根儿就没有电量查看的方式,数显屏当时算遥遥领先。

有线耳机又是无限续航,无所谓电量查看。

所以不装屏幕的话,就得依靠软件,ROG、雷蛇、罗技这些厂商的软件越来越臃肿也没毛病。

现在耳机都开始卷底座了,这时候把屏幕加上去反而更合理

现在耳机都开始卷底座了,反而把屏幕做在底座上会更好一点。像达尔优A3MAX这种

先说缺点,免得说我是水军

  1. 底座偏大,占用桌面空间,桌面比较小的好兄弟,需要好好考虑

  1. 底座充电对耳机收缩有要求,需要竖起来才能完美放进去

然后再说一下优点

  1. 屏幕信息实在太丰富了,好与不好是比出来的

  2. 磁吸充电是真的方便,随手一放就能充电,不需要担心耳机没电了

  3. 耳机伸缩不影响充电姿势,这点好评

然后关于底座,既然它长期摆在桌面上,那顺手把电量、麦克风状态、EQ 信息都展示出来,岂不是挺好?

尤其是以前你得靠软件翻半天才能确认的东西,现在变成一眼扫一下桌面上的底座就能知道,确实方便很多。

这个耳机最让我觉得有意思的地方,不是底座本身,而是它在底座上又加了个小屏幕,可以显示信息。

而且它这个耳机的摆放形式也更贴合实际,麦克风是朝前面的,不需要把耳机翻转过来再放置,这一点细节非常到位。

另外它这个底座是镂空的,不会积灰积水

只是这个图案让我想起丝之歌的编织者角色(蜘蛛的设计)

屏幕不大,但该显示的都挺核心,而且还是常亮

它这个屏幕虽然不大,中间就那么一块,但显示的信息挺全面。

当前连接状态、未配对、未连接、充电中、电量百分比,还有 EQ 状态、麦克风开关状态,基本该有的都有了。

常亮,随时低头就能看到耳机现在是什么情况

游戏体验

最典型的就是可以听清方位,尤其是对面摸到背后漏了脚步,及时能反应过来,甚至可能完成反杀。不然让对面先手开枪,一梭子的话,可能自己就得倒。

279 这个价位下,它给到的体验还是比较完整的

耳机外壳也没有RGB灯光,算是比较务实的选择,一定程度上能增加续航

而且这个外壳质感也还行,再加上支臂是做了钢结构,质感和强度也到位,不容易断头梁

并且它这个磁吸的方案,也是手机之前用过的磁力会更大,而纯触点方案

另外这个耳罩也是椭圆形的,更适配耳朵或者会压耳朵,但是耳罩材质用的是PU蛋白皮,时间长了,容易掉皮。算是一个成本取舍。

价格279,也不是说非常夸张,但它给到一个带屏幕的底座,能够把收纳、充电和状态显示这些东西一起做了,体验还是相当完整的。

之前狼蛛那个底座走的路线也挺对,但是另一条路线,拓展坞、桌搭、RGB,偏桌面氛围和拓展。

A3 Max 则更偏信息显示。如果什么时候能把两个方向结合起来,那肯定更完美。

所以你们更喜欢哪种设计?

底座带拓展功能?

底座带屏幕?

更多游戏资讯请关注:电玩帮游戏资讯专区

电玩帮图文攻略 www.vgov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