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六一兒童節,首先祝各位大孩子們節日快樂
當然,也有小孩子(笑)
以及大孩子不要趁機享用小孩子()
![]()
確實可愛
那後面寫點什麼呢...就發點牢騷吧(笑)
其實我今天想到六一,一開始是想到兩年前高中那時搞的什麼“最後一跑”,其實也就是走個形式圍着操場跑兩圈,高一高二同學在操場內圈舉個牌子,完了看到高年級那個同號的班,就喊倆口號,完了高三家長進學校來,算是給高三學子的一個調劑心情的休息日吧
當然,我那天跑完就上樓寫卷子了,畢竟家長因爲工作沒來,後續的活動也和我沒關係了(我當時自然是理解的)
當時就想着,這些所有的節日都和我沒關係,反正就算在操場上,也只能是在角落,拿起相機,看着別人在幹什麼(笑)
而且就算家長來了,肯定第一句也是——今天作業寫完了嗎
自然是不如不來了
那天的晚自習,我翻出了日記
高一到現在寫的小說原案,已經20多部了
沒一個寫完的
我想要寫一個完美的結局,但總會想到所有最壞的——意氣風發的少年,在角落腐爛,消亡
然後——就沒有再動筆了
我知道我自己不能再寫下去了——這一篇——我不能給他們寫出那麼煞筆的結局
然後是下一個,下一個,每一個都是如此
而兩年後的今天,我面對的,是將要完成的永櫻
永櫻也是有原案的,它來自我的友人所寫,也是一部....未完成的腳本
一年前,我又一次,陷入了同樣的困境
提不起筆了
我依舊想要給所有角色,一個屬於他們的,能夠有所成長的,走向未來的結局
可我似乎依舊把自己埋在土裏
我最後還是寫出來了
可又一次,不符合預期
於是,這一改,就是一年
整體框架,角色塑造,結局,大多數重要事件,全改了
這一版,終於算是符合預期了
然後呢
...
是啊,然後呢
腳本定稿後的一個月,也就是昨天,我出門溜達了一圈
莫名其妙進了趟化工園區,莫名其妙到了共享單車的運營區的邊緣
![]()
繞了好大一圈啊
偶爾路過什麼,就拿起相機,拍下幾張
或是飛鳥,或是建築,或是路邊的野草
我依然是沒有儀式感的人,最多也就在羣裏發個——六一不是情人節嗎(笑)
似乎早已忘記了童真,擔心着收入擔心着進度擔心着口袋裏還有沒有錢,明天能喫上飯
也擔心遊戲發售後,能不能還上家裏的債
深夜,我對着cv發來的配音,看着結尾的腳本,我笑了
那個聲音,和兩年前在晚自習日記本前問自己的那個聲音,一模一樣
原來我還是那個蹲在操場角落舉着相機的人,看別人奔跑、喊口號、擁抱前來送花的家長。我也是那個翻着二十多部未完成原案,害怕寫出“煞筆結局”的笨蛋
但改了整整一年的永櫻,它終於長成了我想要的樣子
所以,六一快樂。
願你在屬於兒童的節日,仍懷孩子的純真
即便滿身塵土,依然願意尋找希望
哪怕這一切只是被一個人看見
——而你,已經看見了
更多遊戲資訊請關註:電玩幫遊戲資訊專區
電玩幫圖文攻略 www.vgover.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