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你在屬於兒童的節日,仍懷孩子的純真

今天是六一兒童節,首先祝各位大孩子們節日快樂

當然,也有小孩子(笑)

以及大孩子不要趁機享用小孩子()

確實可愛

那後面寫點什麼呢...就發點牢騷吧(笑)

其實我今天想到六一,一開始是想到兩年前高中那時搞的什麼“最後一跑”,其實也就是走個形式圍着操場跑兩圈,高一高二同學在操場內圈舉個牌子,完了看到高年級那個同號的班,就喊倆口號,完了高三家長進學校來,算是給高三學子的一個調劑心情的休息日吧

當然,我那天跑完就上樓寫卷子了,畢竟家長因爲工作沒來,後續的活動也和我沒關係了(我當時自然是理解的)

當時就想着,這些所有的節日都和我沒關係,反正就算在操場上,也只能是在角落,拿起相機,看着別人在幹什麼(笑)

而且就算家長來了,肯定第一句也是——今天作業寫完了嗎

自然是不如不來了

那天的晚自習,我翻出了日記

高一到現在寫的小說原案,已經20多部了

沒一個寫完的

我想要寫一個完美的結局,但總會想到所有最壞的——意氣風發的少年,在角落腐爛,消亡

然後——就沒有再動筆了

我知道我自己不能再寫下去了——這一篇——我不能給他們寫出那麼煞筆的結局

然後是下一個,下一個,每一個都是如此

而兩年後的今天,我面對的,是將要完成的永櫻

永櫻也是有原案的,它來自我的友人所寫,也是一部....未完成的腳本

一年前,我又一次,陷入了同樣的困境

提不起筆了

我依舊想要給所有角色,一個屬於他們的,能夠有所成長的,走向未來的結局

可我似乎依舊把自己埋在土裏

我最後還是寫出來了

可又一次,不符合預期

於是,這一改,就是一年

整體框架,角色塑造,結局,大多數重要事件,全改了

這一版,終於算是符合預期了

然後呢

...

是啊,然後呢

腳本定稿後的一個月,也就是昨天,我出門溜達了一圈

莫名其妙進了趟化工園區,莫名其妙到了共享單車的運營區的邊緣

繞了好大一圈啊

偶爾路過什麼,就拿起相機,拍下幾張

或是飛鳥,或是建築,或是路邊的野草

我依然是沒有儀式感的人,最多也就在羣裏發個——六一不是情人節嗎(笑)

似乎早已忘記了童真,擔心着收入擔心着進度擔心着口袋裏還有沒有錢,明天能喫上飯

也擔心遊戲發售後,能不能還上家裏的債

深夜,我對着cv發來的配音,看着結尾的腳本,我笑了

那個聲音,和兩年前在晚自習日記本前問自己的那個聲音,一模一樣

原來我還是那個蹲在操場角落舉着相機的人,看別人奔跑、喊口號、擁抱前來送花的家長。我也是那個翻着二十多部未完成原案,害怕寫出“煞筆結局”的笨蛋

但改了整整一年的永櫻,它終於長成了我想要的樣子

所以,六一快樂。

願你在屬於兒童的節日,仍懷孩子的純真

即便滿身塵土,依然願意尋找希望

哪怕這一切只是被一個人看見

——而你,已經看見了

更多遊戲資訊請關註:電玩幫遊戲資訊專區

電玩幫圖文攻略 www.vgov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