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属于儿童的节日,仍怀孩子的纯真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首先祝各位大孩子们节日快乐

当然,也有小孩子(笑)

以及大孩子不要趁机享用小孩子()

确实可爱

那后面写点什么呢...就发点牢骚吧(笑)

其实我今天想到六一,一开始是想到两年前高中那时搞的什么“最后一跑”,其实也就是走个形式围着操场跑两圈,高一高二同学在操场内圈举个牌子,完了看到高年级那个同号的班,就喊俩口号,完了高三家长进学校来,算是给高三学子的一个调剂心情的休息日吧

当然,我那天跑完就上楼写卷子了,毕竟家长因为工作没来,后续的活动也和我没关系了(我当时自然是理解的)

当时就想着,这些所有的节日都和我没关系,反正就算在操场上,也只能是在角落,拿起相机,看着别人在干什么(笑)

而且就算家长来了,肯定第一句也是——今天作业写完了吗

自然是不如不来了

那天的晚自习,我翻出了日记

高一到现在写的小说原案,已经20多部了

没一个写完的

我想要写一个完美的结局,但总会想到所有最坏的——意气风发的少年,在角落腐烂,消亡

然后——就没有再动笔了

我知道我自己不能再写下去了——这一篇——我不能给他们写出那么煞笔的结局

然后是下一个,下一个,每一个都是如此

而两年后的今天,我面对的,是将要完成的永樱

永樱也是有原案的,它来自我的友人所写,也是一部....未完成的脚本

一年前,我又一次,陷入了同样的困境

提不起笔了

我依旧想要给所有角色,一个属于他们的,能够有所成长的,走向未来的结局

可我似乎依旧把自己埋在土里

我最后还是写出来了

可又一次,不符合预期

于是,这一改,就是一年

整体框架,角色塑造,结局,大多数重要事件,全改了

这一版,终于算是符合预期了

然后呢

...

是啊,然后呢

脚本定稿后的一个月,也就是昨天,我出门溜达了一圈

莫名其妙进了趟化工园区,莫名其妙到了共享单车的运营区的边缘

绕了好大一圈啊

偶尔路过什么,就拿起相机,拍下几张

或是飞鸟,或是建筑,或是路边的野草

我依然是没有仪式感的人,最多也就在群里发个——六一不是情人节吗(笑)

似乎早已忘记了童真,担心着收入担心着进度担心着口袋里还有没有钱,明天能吃上饭

也担心游戏发售后,能不能还上家里的债

深夜,我对着cv发来的配音,看着结尾的脚本,我笑了

那个声音,和两年前在晚自习日记本前问自己的那个声音,一模一样

原来我还是那个蹲在操场角落举着相机的人,看别人奔跑、喊口号、拥抱前来送花的家长。我也是那个翻着二十多部未完成原案,害怕写出“煞笔结局”的笨蛋

但改了整整一年的永樱,它终于长成了我想要的样子

所以,六一快乐。

愿你在属于儿童的节日,仍怀孩子的纯真

即便满身尘土,依然愿意寻找希望

哪怕这一切只是被一个人看见

——而你,已经看见了

更多游戏资讯请关注:电玩帮游戏资讯专区

电玩帮图文攻略 www.vgov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