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六一儿童节,首先祝各位大孩子们节日快乐
当然,也有小孩子(笑)
以及大孩子不要趁机享用小孩子()
![]()
确实可爱
那后面写点什么呢...就发点牢骚吧(笑)
其实我今天想到六一,一开始是想到两年前高中那时搞的什么“最后一跑”,其实也就是走个形式围着操场跑两圈,高一高二同学在操场内圈举个牌子,完了看到高年级那个同号的班,就喊俩口号,完了高三家长进学校来,算是给高三学子的一个调剂心情的休息日吧
当然,我那天跑完就上楼写卷子了,毕竟家长因为工作没来,后续的活动也和我没关系了(我当时自然是理解的)
当时就想着,这些所有的节日都和我没关系,反正就算在操场上,也只能是在角落,拿起相机,看着别人在干什么(笑)
而且就算家长来了,肯定第一句也是——今天作业写完了吗
自然是不如不来了
那天的晚自习,我翻出了日记
高一到现在写的小说原案,已经20多部了
没一个写完的
我想要写一个完美的结局,但总会想到所有最坏的——意气风发的少年,在角落腐烂,消亡
然后——就没有再动笔了
我知道我自己不能再写下去了——这一篇——我不能给他们写出那么煞笔的结局
然后是下一个,下一个,每一个都是如此
而两年后的今天,我面对的,是将要完成的永樱
永樱也是有原案的,它来自我的友人所写,也是一部....未完成的脚本
一年前,我又一次,陷入了同样的困境
提不起笔了
我依旧想要给所有角色,一个属于他们的,能够有所成长的,走向未来的结局
可我似乎依旧把自己埋在土里
我最后还是写出来了
可又一次,不符合预期
于是,这一改,就是一年
整体框架,角色塑造,结局,大多数重要事件,全改了
这一版,终于算是符合预期了
然后呢
...
是啊,然后呢
脚本定稿后的一个月,也就是昨天,我出门溜达了一圈
莫名其妙进了趟化工园区,莫名其妙到了共享单车的运营区的边缘
![]()
绕了好大一圈啊
偶尔路过什么,就拿起相机,拍下几张
或是飞鸟,或是建筑,或是路边的野草
我依然是没有仪式感的人,最多也就在群里发个——六一不是情人节吗(笑)
似乎早已忘记了童真,担心着收入担心着进度担心着口袋里还有没有钱,明天能吃上饭
也担心游戏发售后,能不能还上家里的债
深夜,我对着cv发来的配音,看着结尾的脚本,我笑了
那个声音,和两年前在晚自习日记本前问自己的那个声音,一模一样
原来我还是那个蹲在操场角落举着相机的人,看别人奔跑、喊口号、拥抱前来送花的家长。我也是那个翻着二十多部未完成原案,害怕写出“煞笔结局”的笨蛋
但改了整整一年的永樱,它终于长成了我想要的样子
所以,六一快乐。
愿你在属于儿童的节日,仍怀孩子的纯真
即便满身尘土,依然愿意寻找希望
哪怕这一切只是被一个人看见
——而你,已经看见了
更多游戏资讯请关注:电玩帮游戏资讯专区
电玩帮图文攻略 www.vgover.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