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點想喫燒臘,正好去嘗一嘗之前有位盒友推薦的一家廣式燒臘店。
![]()
是一家很普通很經典的街邊小店,單調中帶着一點點簡陋的裝修,乾淨中帶着一絲年代感,能夠感覺得出來是家老店。
![]()
菜單整體以廣東燒臘和煲仔爲主,配有一些簡單的家常菜。
![]()
感覺比較講究的廣式餐館都會在正式上菜前先上一份湯。這個湯是排骨蘿蔔湯,湯汁清亮,味道清淡,喝上了兩口感覺胃口都開了不少。
![]()
爲了一次性儘可能多的品嚐不同的燒臘,整了一個燒味拼盤,有蜜汁叉燒、深井燒鵝和澳門燒肉三種,燒臘搭配了白糖和酸杏醬作爲蘸料,酸杏醬味道是那種比較酸的話梅味,最後會殘留在嘴裏一些澀甜感。蜜汁叉燒店家推薦蘸酸杏醬,不過我個人覺得叉燒本身的味道就已經很好了,蘸一蘸盤底湯汁就很棒。除了口感有點略硬,淡淡的甜味搭配肥瘦相間的豬肉真挺不賴。澳門燒肉看着有點像烤五花,但水分要足很多,有一點鹹鹹的底味。雖然看着有點肥,但不是太膩,推薦蘸着白糖喫,不過多喫幾口還是會感覺有點膩。燒鵝感覺和烤鴨有點像,雖然店家推薦蘸酸杏醬,但我更喜歡用喫烤鴨的方式,用燒鵝脆皮去蘸白糖,感覺鮮上加鮮,好喫。不過不太脫骨和略有點耐嚼,牙口不好的要注意。整體來說味道沒有廣東粵利酒樓好,但是價格不到後者的一半,性價比拉滿。
主食整了兩種炒飯。炒飯顆粒分明,米粒油潤,但不是很硬,略有嚼勁,喫着非常香。
![]()
臘味炒飯中加入了兩種臘肉。臘腸酒味比較足,淡淡的甜。臘肉同樣酒味比較足,但是會更鹹一些。這兩種臘肉和我平常熟食店和超市中買到的味道不大一樣,更喜歡這樣的味道。
![]()
兩種臘肉
![]()
叉燒炒飯中的叉燒和燒味拼盤中的叉燒是一樣的,在基礎炒飯中加入了一些叉燒肉。叉燒肉的加入爲本身鹹香的炒飯增添了一絲甜味,更顯得炒飯醬香十足。
總結:
兩個人一共消費90,人均45。我倆飯量差一些,如果飯量再大點的話可以再加點燒臘和煲仔菜,或者試試煲仔飯。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喫的,性價比可能相對於面或者蓋飯來說比較低,但是勝在味道挺不錯的,價格相比於大一點的飯店要實惠一些,同價格能夠體驗更多的味道,而且也很有煙火氣,感覺挺適合三五好友小聚一下。
📌地址:杏花嶺小新街
![]()
更多遊戲資訊請關註:電玩幫遊戲資訊專區
電玩幫圖文攻略 www.vgover.c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