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晝雜談:熬夜的人,假裝自己抓住了時間。

大家好,這是新的開坑。在每天夜晚,寫點有意思的內容。另外我所有文章的求點贊、標題、尾圖免費供大家使用,謝謝。

我們大多數人傾向於晚上睡覺,白天醒着。我們的睡眠週期是由生理節奏控制着,我試過顛倒睡覺的時間,依然會被強制調整回正常休息規律,就像時鐘一樣,這個時鐘每天都需要重置,通過早晨第一次接觸陽光來調整。

我們的晝夜規律由多個因素控制的,負責多種重要功能,每天的清醒、體溫、新陳代謝、消化和飢餓的波動。還控制着記憶的鞏固,據說長期記憶的形成發生在睡眠中,激素分泌的時間,例如,控制身體生長的激素大多在夜間工作,以及身體的癒合。

即使知道這些知識,我們還是會選擇熬夜,純粹爲了更多空閒的時間而保持清醒。

可能結束了一整天的工作,決定再熬夜一兩個小時,放鬆一下,看看視頻,或者瀏覽一下社交媒體。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午夜,然後不得不在短短几個小時後醒來,重新開始下一個循環...

高中熬夜學習的下場就是神經衰弱,學習成績不升反降。身體不好什麼都幹不了,我不適合這種。不睡好腦子會把知識自動屏蔽,那個時候咖啡喝了根本沒用,上課人多的時候用手掐自己也會睡過去。

現在長大了,熬夜和加班掛上了鉤,好不容易苦行到一個終點又發現是另一個起點,每次到這時候,我即使看着都會覺得迷茫。

生活嘛,不就圖個平安喜樂嗎?如果是一輩子都望不到頭的卷和焦慮,不如沒來過這一遭,至少我是如此,從小我奶奶就告訴我,不要爲了學習罔顧自己的生命,她年輕時就是因爲高壓學習落下的病根導致自己接下來二三十年都離不開藥品,離不開忌口——直到現在我也嚐到了這種苦果……

在就業市場和經濟形勢爛到極致的情況下,有一種破罐子破摔的美感。

經常看到半夜有同行的設計師在工作,作者羣有凌晨三四點發文章的。這年頭大家都在瘋,社會也在瘋,連躺都躺不徹底,經常被踹一腳逼你站起來跟着卷。

並非捲來的東西纔有意義,而我們卻只能靠卷得到某些東西,時代的塵埃落到每個人身上真是一座壓死人的山啊。

《新世相》有這樣一段經典的話:“人的矛盾是:我們既要作出選擇,又擔心放棄的那個才最好。真正外漂的人,感覺自己可以一往直前,其實不知道該怎麼走、走的對不對;而在老家的人,看似壓力小一些,但環境的擎肘,總是讓人感到憋悶。

所謂羨慕別人的生活,就是自己生活遇到問題,想去逃避。但是無論過什麼生活,大家都是在猶豫、徘徊中往前走的。”

對於我們年輕人來說,選擇都沒有分對與錯。無論是選擇躺平,還是選擇闖蕩拼搏,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想要站穩腳跟,累,都是常態。

我還記得那天出差,發着燒,沒有朋友親人,第二天工作等着睜眼就要做,沒有抱怨沒有埋怨,好像也就這麼過來了,當下不覺得苦不覺得委屈不覺得累,沒有那麼矯情那麼作,有點喜歡那會兒的自己了,現在的自己也挺好。回家躺平也不是失敗,逃也是一種選擇,選擇了就承擔吧。

我看了太多的熬夜傷身,熬夜猝死,但是對於這個世界中的人來說,有太多的理由讓自己醒着。到了黑夜,它像是一片安全的屏障,把白天的不如意和瑣碎的事情都擋在外面。

更多遊戲資訊請關註:電玩幫遊戲資訊專區

電玩幫圖文攻略 www.vgover.com